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持续发力,优化市容环境
2021-11-17 1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群众需求,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警联动,严管车辆违停

近日,执法中队和交警中队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对人行道道沿上下和道路红线范围内等区域的违停车辆进行贴条或者劝离,引导其文明停放车辆,做到违法停车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对重点路段门市商户、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公共车位为公共使用,不得为私利占为己用,私自加装地锁或摆放圆锥筒。同时通过拖车、锁车等方式加强对绿地违停的监管治理力度,同步匹配镇区安保力量,通过队员和保安结对的方式进行地毯式覆盖,对非机动车进行纠停治理,杜绝停车秩序整治死角。

网格管理,偷倒无处遁形

垃圾问题关乎居民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高铁沿线整治专项行动期间,网格员过志强发现高铁保护区范围内空地上堆放了大量垃圾。发现这一情况后,他立即将现场情况拍照记录并与执法中队、监管二科等部门沟通,最后通过相关部门及村委环卫队伍的配合将该处垃圾清理完毕。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是作为网格员应有的工作态度,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在平时的走访过程中,过志强了解到周边企业、村民对高铁沿线环境重视程度不高,偷倒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针对此类情况,他对涉及企业及村民进行逐一走访,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明确了偷倒垃圾的严重后果及相关责任,务求企业及村民的意识不断提高,呼吁他们共同维护高铁沿线环境,擦亮锡北名片,让偷倒行为无处遁形。

火力全开,整治夜间市容“顽疾”

近日,执法中队对八士蓉北大街、天富广场片区的夜宵摊和店外经营进行了集中整治。在现场执法过程中,中队队员主动亮证并表明身份,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现场取证,做到文明执法。出重拳,下猛药,火力全开,本次夜间市容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有效震慑了夜间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店外经营,有力规范了锡北市容秩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