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云林:关爱老人,以爱之名,带爱回家
2021-11-03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章予嘉 钱霞  
1
听新闻

“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天下真有免费的早餐!”家住云林苑南区的张大爷捧着香气四溢的包子和豆浆笑呵呵地说道。在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云祥社区的老年活动室里,志愿者正将一份份热腾腾的免费早餐送到老人们手中,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一份简单的早餐为这个微凉的深秋清晨增添了许多温暖与感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林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关爱老人助餐活动,各个村社区积极响应号召,挨家挨户发放活动的告知书,通知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群体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早餐,行动不便的老人可由家人代取。

本次关爱老人助餐活动在云林街道五个社区设置助餐点位,由配餐公司每日准备营养全面又新鲜的早餐,旨在解决高龄、残疾人等生活需要照料的居民群体日常用餐难问题,助力打造老年人“15分钟生活圈”,全街道受益老年人共计520余人。

尊老爱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抓手,云祥社区根据群众活动需求,积极链接社会组织,进一步营造社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举办了多重关爱老人活动:便民服务现场为老人提供义诊、理发、磨刀、修伞、足疗、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服务站点,人气爆棚,居民们纷纷点赞;节日期间上门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送上慰问,为他们打扫卫生、话家常,陪伴他们团圆过节;定期为辖区患有“三高”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知识讲座、户外健身指导等针对性服务。

在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大力开展爱老活动,树敬老之风有独特意义。下一步,云祥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持续开展此类为老服务活动,传递与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拉近与居民的距离,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聚人心、促和谐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