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见初心
2021-11-03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蕾  
1
听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是一场“秀”,要立足实际,坚持民需导向,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蠡西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听取民声为民办实事,真正让民生工程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增缮健身设施,强健群众“体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居民对健身的意识与需求也逐年增强,针对这一现象,社区组织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对现有的健身场地及器材设施做了详细的评估,决定在蠡漍公园的休闲广场内开辟一处占地约180平米的健身场地,放置太空漫步机、太极揉推、单双杠等健身器材,同时,完缮已有的10处健身场地及健身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整改破损的器材。

提升绿植覆盖,优化社区“氧气”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蠡西社区每个自然村主路口均有绿植及树木,盎然的绿意为村庄增色的同时,遮挡视线、枯萎的绿植随地散落,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按照实际情况,社区组织人员修剪自然村主干道两侧影响安全的树枝,及时清理枯萎绿植,在绿植覆盖率低的地方增设绿植。此次修缮工程由社区居民全程参与,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也切实感受到意见得到了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修整宅基驳岸,美化村庄“容貌”

社区对前巷自然村宅基河进行河道清障,组织保洁工人清除水面及两岸边坡上杂草、垃圾和杂物等,安排建筑队实施边坡整形驳岸绿化工程,河岸两边驳岸300多米,南岸空地平整栽种草皮、风景树,提升整体美感。联合镇排水办,对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排污控污管理,从源头解决污水治理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见初心。在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蠡西社区,改善民生办实事是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不断提升着“民生温度”,增加着“幸福厚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