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亭:信访接待小窗口 为民服务大作用
2021-11-0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筱汀 许超杰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信访接待、法律咨询、矛盾调处等功能“一站式”融入信访接待窗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营造温馨氛围,温情化解矛盾。休息椅、智能取号机、自助信访一体机、老花眼镜、充电器……东亭街道信访接待室近来发生的改变让不少群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东亭街道按照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营造温馨氛围,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整合多方资源,提升工作成效。为妥善化解家庭纠纷、邻里矛盾、劳资争议等信访问题,东亭街道积极探索第三方力量参与信访工作新模式,将心理咨询服务引入信访工作中,为信访群众及各类群体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及疏导服务,将信访矛盾化解在首办环节,解决在基层。今年来,已开展来访群众和信访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及服务工作20余次。

真情服务群众,用心为民解忧。来的都是客,有话慢慢说。信访科工作人员始终以“一杯热茶、一席暖语、一腔真诚”接待信访群众,注重从细节服务和人文关怀的角度提升信访工作质量,让窗口接待更有温度。大家都说“有困难,找信访,解决有着落”。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