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话党代表丨许安琪: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2021-11-2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奥运冠军许安琪

人物名片:伦敦奥运会击剑冠军,重剑世界杯金牌得主。

心声:拼搏才是最美的奋斗姿态,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作为90后党代表,1992年出生的奥运冠军许安琪用“拼搏”这样一个关键词来展现江苏青年最美的奋斗姿态,诠释江苏青年的奋斗精神。

里约奥运会、201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东京奥运会……这几年,南京姑娘许安琪参加了不少重大赛事,她的个人经历很好地诠释了“拼搏”二字。

2017年,全运会后长期被伤病困扰的她选择了退役,但因为对击剑的热爱与执着,2018年亚运会前她又复出回到了赛场。2020年1月她在法国训练时又受重伤,在大家的鼓励与帮助下,她顽强坚持,第三次站到了奥运会的大舞台上。今年9月,她又在陕西全运会上帮助江苏代表团取得了一枚金牌。

在许安琪眼里,江苏的运动员非常朴实,特别能吃苦,都是实打实干事业的人。“比如说张雨霏,她在80分钟内拿两块金牌,其实绝对不是一个巧合的事情,这是通过平时非常刻苦地训练换来的。”

如今,许安琪不仅是运动员,也是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教练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更通过自己的拼搏故事感染与激励更多的年轻运动员。

谈及未来,许安琪说未来也许会有新的工作方向和重心,“但是不管在哪里,我都希望能把运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之中,展现江苏青年最美的姿态。”

许安琪表示,江苏是体育大省,她更关注体育发展方面的问题,“希望通过党代会,了解运动员后续的发展问题,同时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标签:
责编:马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