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话党代表丨杨华:用现代科技手段,把最好的中药奉献给临床
2021-11-2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药“挖矿人”杨华

人物名片: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心声:用现代科技手段,解码中药治疗疾病的奥秘,把最好的中药奉献给临床。

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杨华是一位85后的年轻博导党代表,虽然只有36岁,却在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上成绩斐然。这是她首次参加省党代会,她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会加倍努力学习,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杨华所在团队要做的就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揭示中药治疗疾病的奥秘,把最好的中药奉献给临床。

作为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华所在团队经过潜心研究,发展了“源于中药复杂体系的多成分组合发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技术体系,解析了银杏叶、丹七方、参附方等一系列中药及复方的有效成分组合,并探索了中药多成分“整体纠偏”等整合作用模式。

在研究中药有效成分的同时,杨华所在团队还积极推动中药国际标准的制定,由其团队起草的金银花等中药质量标准被美国药典采用,目前团队有关栀子、黄柏、枸杞等国际质量标准也正在起草中。

杨华表示,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一座宝藏,作为中药研究人,她的使命就是去挖掘、去冶炼,解码更多的中药有效成分应用临床造福患者。

作为一名中药人,杨华切身感受到国家对于中医药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参加本届党代会,她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好地担负起中药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临床发现更多的好药,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马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