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社会治理加装“最强大脑”
2021-10-26 13: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盛文虎 陆浩) 今年以来,浦口区信息中心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开发应用大联勤智能化2.0平台,为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装“最强大脑”。

网格化大联勤是浦口区社会治理的特色品牌。今年,浦口在原有平台上加装车载视频智能分析模块,终端连接城管移动巡逻车,延伸市容管理触角。自试运行以来,全区共计产生各类事件282875条,主要集中在非机动车乱停放、户外经营撑伞、游摊小贩、打包垃圾、乱堆物料和垃圾箱溢满。通过机器不断学习及算法优化升级,经过人工审核后的立案率达到85%,分析事件通过推送联勤工单,事件办结率达到99%。

浦口区还依托物联网智能感知设备,助力生态环境管理再上新台阶。相关职能部门对车载大气监测设备、水质监测设备、油烟排放监测设备的实时数据展开监测分析,对于超标数据进行预警,试运行至今共计产生8340条超标预警事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