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读破亿!“百年辉煌E心向党”网络主题活动受网友热赞
2021-07-19 09: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4亿,参与人数过百万,累积讨论量22.7万......一串串亮眼数据见证了“百年辉煌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成功与火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根据江苏省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开展“百年辉煌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分时段推出“百年征程E起追梦”“百年风华E路领航”“百年梦圆E同出彩”三大篇章、11项子活动。

为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省委网信办、团省委指导下,新江苏•中国江苏网于4月底开设#百年辉煌E心向党#微博互动话题,紧紧围绕共产党好主题开展宣传,发挥网络优势,各个地市的官微、大V、热心网友积极参与话题讨论与建设,引导广大网民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把党和国家的发展与群众的切身感受结合起来,用身边变化展示伟大成就,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网上氛围。

“百年辉煌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子活动种类多样、精彩纷呈。

四史的“味道”很甜!由中国江苏网、江苏网信网、江苏共青团网承办的“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一经推出,便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四史”热潮。活动举办的一个月内,共有2764家机关单位、3953家学校

、1028家企业的党员和部分社会公众参与,参与人数达100.88万。

由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推出的“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活动,3个月线上打卡已超318万人次。

由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承办的“百年辉煌E心向党”主题采访活动,组织中央及省内数十家媒体记者深入一线,聚焦不同领域涌现出的青年党员先进事迹,讲述他们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用青春书写人生精彩的奋斗故事。

由现代快报网承办的"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经典伴成长"网络拉歌活动,让人们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

由荔枝网、荔枝新闻承办的“逐梦青春跟党走”主题征集活动,通过剧本“飒”和创意海报征集、优秀作品线上展示、优秀剧目线下巡演等方式,展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

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承办的“青年讲师团全省行”网络活动,邀请党史学者、革命先辈后人、“网红”思政教师、青年讲师团等,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用青年人乐于接受的形式和语态,打造一堂面向青年学生和青年党员的全媒体爱国主义“思政课”。

活动期间,各地官微结合网络热点、网民关心话题,采写制作了大量原创作品,一经发布就引发广泛关注。如鼓楼城市管养集团结合一线环卫保洁、垃圾分类收运、大气污染攻坚、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开设“百年追梦人管养有话说”微故事专题栏目,邀请一线党员干部职工说出自己的经历、感受,践行初心使命。该微博全网转发量累计51000余次,评论上万条。

网络大V“西湖水纹”发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的漫画,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5月19日,“百年奋斗话荣光·紫金银辉显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之“穿越时空的对话”主题党日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金陵微雨花”微博结合现场活动,第一时间发布活动视频,不仅表达了对雨花英烈的崇敬之情,也让广大网友在网上聆听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目前,“百年辉煌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还在火热开展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