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支歌儿给党听丨南京栖霞各行各业用歌声祝福党的生日
2021-07-02 14:3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现代快报网承办"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经典伴成长"网络拉歌活动。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

网络拉歌活动启动以来,各大高校、党政机关、团体单位等各行各业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参与。南京市栖霞区各行各业的党员代表齐聚,也以快闪的方式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MV,用歌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百年时光荏苒,在栖霞这片欣欣向荣的热土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

到2020年末,栖霞实有人口已经突破120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近1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居全市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6万元。

栖霞的发展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也让百姓更加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得知有这样一个快闪大合唱,大家踊跃报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参加合唱的栖霞区各行各业代表中,有正在岗位上奋斗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守护百姓的公安民警、治理城市的城管队员、教书育人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务工作者、开拓创业的企业家、勤劳的员工、各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还有莘莘学子,他们是朝气蓬勃的小学生,是青春满满的大学生。他们中,还有"退休不退岗"的社区志愿者,怀揣着一颗爱党爱国的心,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MV中,全国劳动模范、南京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福安朴实的歌声,唱出了他的本色。2009年,在外打工多年的他回到家乡栖霞八卦洲,带领村民蔬菜种植,帮助村民致富。在2010年,他成立南京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在他看来,每一粒葡萄,就是一个梦想。

同样,MV中,南京长江工业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周德福带领工人大合唱,展现了栖霞企业的风采。1981年,周德福退伍后进入原南京长江电炉厂工作。进厂初期,周德福格外关注产品技术。他勤学好问、刻苦钻研,短时间内掌握了产品设计、生产、流通的整个过程。通过几年时间的踏实苦干,他从普通工人成长为业务能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德福将带领企业披荆斩棘,勇攀高峰,打造中国热处理装备制造世界新高度。

作为仙林街道的一名基层党员,参与拍摄的刘晓晨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有幸参与拍摄了栖霞区《唱支山歌给党听》MV,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祝愿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当天,栖霞区《唱支山歌给党听》MV一经推出,便吸引网友转发和点赞。特别是栖霞的居民,看到栖霞越来越美,越来越强,格外骄傲与自豪。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征程上,栖霞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奋斗开创新篇!

(栖霞区供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