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走五万里 红色新安路”大型融媒体党史学习打卡活动上线
2021-07-01 15: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沿着新安旅行团的足迹,打卡红色地标。重温百年党史,树立红色理想。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五万里 红色新安路”大型融媒体党史学习打卡活动在新江苏客户端上线。

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新安旅行团,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进步成长。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勉励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身边的党史故事,从小在心里树立红色理想,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下,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重点策划推出“重走五万里 红色新安路”大型融媒体党史学习打卡活动。线上打卡沿途22个省、区、市,线下开展红色寻访活动。线上线下齐联动,为青少年度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入心。

线上打卡以“五万里红色新安路”为载体,每一段革命历史,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打卡活动串联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等50个红色地标,以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呈现方式,先学习后答题,帮助青少年生动、灵活地掌握党史知识。跟着新安旅行团“小好汉”的足迹,打卡党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

“重走五万里 红色新安路”线上打卡活动是“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签名寄语接力行的暑期特别版。该系列产品自4月上线以来获得了青少年的热情参与,14700余所学校的83万名青少年,通过图文、音视频、VR等丰富形式,在线打卡全省红色地标,全方位多维度地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光辉历程。

时代在变,红色精神谱系的光芒永存。今天,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让我们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殷期许,沿着新安旅行团“小好汉”的足迹,开启“重走五万里 红色新安路”大型融媒体党史学习打卡活动。

扫码开启“重走五万里 红色新安路”打卡之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