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09: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全市组织系统作宣讲报告

本报讯(朱雅萍 常组宣) 11月22日,常州市举行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作专题宣讲。

季培东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常州组织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季培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力落实决策部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学”,深入落实市委“四学四讲四强”部署要求,组织系统带头学,领导干部深入学,基层党员全面学,广大人才跟进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思”,以党的创新理论来破解难题、指导发展,在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方面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具体“用”,结合常州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组织系统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在常州机电学院作宣讲报告

本报讯(蒋斌 芮伟芬) 11月23日下午,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州军分区司令员李泽勇来到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李泽勇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李泽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校要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师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气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扛起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广大青年学子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敢于吃苦奋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在江苏城建学院作宣讲报告

本报讯(毛翠娥) 11月23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为学校师生做主题宣讲。

陈志良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新征程面临的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陈志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对职业教育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城建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校发展“优化定位”、促进学科专业“提质培优”、围绕城市发展“增值赋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志良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做时代征程的“追梦者”、大国工匠的“追星者”、青春留常的“追光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