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次荣获“江苏慈善奖”!他是苏大学子敬爱的朱爷爷
2022-09-09 18:29:00  来源:中青在线  
1
听新闻

在“中华慈善日”和“江苏慈善周”到来之际,9月5日,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会见获奖代表。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名誉院长朱恩馀先生 因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贡献, 荣获 “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且位列榜首。截至目前,朱恩馀先生已5次荣获“江苏慈善奖”,还获得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江苏慈善奖”是江苏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此次表彰大会上,共有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9个集体和个人、30个慈善项目获奖。

捐资助学,造福桑梓

朱恩馀先生现任香港翔龙有限公司、苏州立锵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父亲朱敬文老先生年轻时代曾在苏州创办敬文小学,母亲杨畹珍女士出生于苏州。朱氏家族身在香港,热爱祖国、情系家乡,关注内地特别是江苏社会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特别是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和卫生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恩馀先生

为国储材,自助助人

自1988年起,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开始支持苏州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改善办学环境和条件

1988年、1995年,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两次捐资支持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建设抢救中心和门诊大楼仁爱楼。

1991年,朱敬文教育基金会捐资建造敬文图书馆,这也是内地首个“敬文图书馆”。2006年,基金会捐资用于敬文图书馆维修。

朱恩馀先生先后追加捐赠共计8000万元,用于支持恩玲艺术中心及配套环境恩玲广场建设。

敬文奖助学金设立惠泽莘莘学子

1988年,朱敬文奖助学金正式在苏州大学设立。30多年来,朱敬文奖助学金惠泽万余名学子。

2009年,以朱恩馀夫妇名字命名的恩玲爱心学社成立,以“面向校园送温暖,面向社会送爱心”为口号,将爱心洒向校园、洒向农民工子弟学校、洒向贫困山区。

创设敬文书院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

2011年6月,首个以朱敬文先生名字命名的书院——敬文书院正式诞生,体现了苏大人对“敬文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朱恩馀先生经常来到苏大参加书院新生的开学典礼和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30多年来,朱敬文教育基金会、朱恩馀先生为苏大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全体苏大人心怀感恩、继续奋进,不断将“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发扬光大。

标签:捐资助学;桑梓;慈善奖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