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供销社如何围绕“三农”工作,发挥新使命?
2020-06-23 16:11: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社,发挥其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下面请陶主任给大家介绍一下,江苏供销社如何围绕“三农”工作,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突出“为农、务农、姓农”新使命的?

陶长生:近年来,江苏供销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突出“为农、务农、姓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一是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供销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写入省委1号文件,列入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中的农村改革创新工程,成为全局性工作任务。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改革成果得到运用、推广,目前12个设区市、58个县级供销社健全了“三会”制度,占比达92%、82%。二是狠抓主要任务重点工作落实。贯彻落实省政府与全国总社《战略合作协议》精神,选择23个县级供销社推进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纳入省政府2019年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的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860万亩,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服务面积达280万亩,12个帮扶县电商销售额119亿元,新建33个“三体两强”基层社。发挥供销社双向流通独特优势,高质量推进产销对接、消费扶贫、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工作。三是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构建双线运行机制,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加快企业整合重组和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形成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打造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产业发展基金已正式运行,一批重大项目建成运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