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供销社做了哪些工作?
2020-06-23 16:08: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

主持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江苏供销社在生活物资调配供应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上,都做了哪些工作?请您给我们介绍下。

陶长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供销社系统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一是稳价格保供应。疫情期间,全省供销社系统多措并举增加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供应,未雨绸缪做好民生必需品的采购、储备等工作,69家大型连锁企业9000多个网点正常营业,郑重承诺“绝不涨价、保质供应”,日均供应米面粮油果蔬等2.7万吨、销售额近8000万元。二是推进网上供销。全系统232家电商企业、794家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门店推出“不见面消费、无接触配送”购物方式,已有9000多种农产品上线销售,实现电商销售161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农副产品销售82.3亿元,同比增长28.5%。三是破解滞销难题。疫情期间,全系统收集各地滞销农产品信息726条,大中型超市开通“保供应、防滞销”专区,225家农批市场和农贸市场先后帮助解决省内滞销农产品5300多吨。同时,帮助销售湖北地区鸡蛋、茶叶、香菇、木耳、小龙虾等各类农产品5234吨,价值2亿元。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全省供销社系统承担起农资供应主力军、国家队的重任,发挥好农资流通主渠道优势,将保春耕农资供应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创新服务模式战“疫”备耕,推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上门等销售模式,积极开展电话咨询、网络问诊、线上指导等“不见面”技术服务,加快由单纯卖农资向全程社会化服务转变,稳住粮食“压舱石”,保障夏粮丰收,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今年以来,全系统供应化肥108万吨、农药1.5万吨,库存化肥63万吨、农药9800吨,化肥占有市场份额的70%、农药4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