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简单介绍溱湖景区
2020-06-28 17:21: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泰州市姜堰区委副书记、溱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孙靓靓

主持人:提到溱湖,我们知道它非常有名,是国家湿地公园、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环境科普教育基地。一个景区能获得这么多荣誉,一定是不同寻常,能不能做个简单的介绍?

孙靓靓:好的,主持人。溱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全国著名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总面积26平方公里。简单来讲,我们这里有“四个一”—— “一湖、一镇、一城、一园”。一湖,就是国家5A级景区溱湖湿地,是典型的以半自然农耕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型湿地公园,以水质清纯、物产丰富、风景秀丽著称。现有各类植物150余种、野生动物近100种,其中麋鹿、丹顶鹤、扬子鳄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国首家以“湿地保护”为主题的湿地科普馆就座落在溱湖。一镇,就是国家4A级景区——溱潼古镇。古镇四面环水,水包镇,镇如岛,拥有2万多平米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是苏中地区古民居保留最多最完整的古镇,随处可见小桥流水、深巷幽居、麻石铺街、老井当院。一城,就是全国旅游领军企业——华侨城集团投资兴建的泰州华侨城,是依托珍稀的湿地、温泉和药师佛文化资源,打造而成的集温泉度假、商务会议、酒店商业、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城内药师佛塔高81米,象征着尊重生命、崇尚健康、追求幸福,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官方认证为“中国最高的水上三面药师佛塔”。一园,就是全球“生态环境500佳”、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河横生态园,开发有千亩紫云英观光、百年牡丹观赏、稻米博物馆等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现代农业、体验农家风情的基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