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践行环保理念和保障供应安全的?
2020-06-22 16:56: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宇杰

主持人:江苏是天然气需求大省,张总能否介绍下,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在自身建设中是如何践行环保理念和保障供应安全的?

张宇杰:江苏分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使者,对自己践行环保理念始终不敢懈怠。我们健全QHSE管理体系,建立完整的机关、省项目公司以及基层站场管理架构和网络,努力实现绿色生产,实现能源与环境和谐;在项目建设中严格执行“三同时”管理制度(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使用)严格做到依法合规;持续加强巡检和巡查、监测,采用燃气管网检测车,加强泄漏检测,增加废气排放达标监控设施,从技术动态监测废气排放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建立“分层管理、分级防控”机制,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我们努力通过“人防、技防、物防”实现企业的本质安全。经过多年实践,天然气行业在管控平台建设上,引入了SCADA、GIS、泄漏监控等系统建设,推进区域调压站、关键控制阀、重点流量表的信息化应用,逐步实现从“监视到监控”的转变;在站场监控上,推行运检维一体化,探索实施“集中监视”模式,为未来建设少人站、无人站开展有益尝试;在终端平台上,推进大管网、客服、维检修手持终端应用力度,打造“平台+终端”的全业务链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分散管控”向“综合管控”的转变;同时积极尝试北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天然行业的应用持续深化。

我们以人为本,将员工生命放在首位。在内部管理上高标准、严要求,将环境保护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员工的思维方式当中,始终让他们牢记着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