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信在新基建方面的“时间表”是什么?
2020-05-1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健

问:当中国进入后疫情时代,在全国大力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下,中国电信江苏公司5G商用部署满血恢复,进入“加速度”。秦书记,能和我们透露下下一阶段,江苏电信在新基建方面的“时间表”么?

秦书记:在云网融合战略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成为国家信息化重要载体,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围绕“华东地区数据中心枢纽”定位,聚焦南京、苏锡等重点区域,打造规模化、集约化的高品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其中南京江宁的吉山云计算中心,是中国电信目前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为响应中央关于“新基建”的号召,省内的几个大型数据中心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第一时间启动复工,加快建设。预计全省年内可新增1.5万个机架、20万台服务器的资源能力。

5G建设也已全面复工,2020年,江苏电信计新建2万个5G基站,完成全省市区室外连续覆盖,部分延伸到发达乡镇;发达县城的核心覆盖;地铁按照全覆盖计划,分两年完成。目前来看,我们省的建设进度在全集团是第一,尤其是配套设施进度遥遥领先。我们要把受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6月30日前,南京、苏州、无锡基站开通规模达到全年规模的100%,其余地市开通基站达到全年规模的60%,力争完成90%。

标签:
责编:王逸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