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简单介绍下江苏电信的“扶贫成绩单”。
2020-05-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健

问:了解到,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中,中国电信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最高等次,继续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秦书记,和我们简单介绍下江苏电信的“扶贫成绩单”。

秦书记: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的扶贫攻坚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承接我们集团公司党组交办的对口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核桃产业扶贫;帮助盐源当地企业扶志扶智扶资,拓展核桃加工及销售市场,我们促成上马五条核桃加工生产线,实现了盐源核桃加工从无到有的零突破。疫情期间,我们根据盐源县政府反馈情况,捐赠了8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0支额温枪。

二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对口涟水县高沟镇前进村的脱贫攻坚任务。我们积极推进网络扶贫,在投资大幅压降的情况下,2019年在全省农村区域投入约1.42亿元,推进农村配套光网建设。我们在涟水的扶贫驻村干部创造性地开展有机米订单式扶贫,仅此一项即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创收100万元。率先在前进村实施“福村宝”村级医疗互助,成为苏北农村第一家,为破解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问:大家知道,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我们江苏电信将会打出什么样的扶贫“组合拳”?

秦书记:2020年,我们将在干部培训、岗位招聘、创业培训、产业帮扶等方面继续做好盐源的扶贫工作;针对淮安涟水的扶贫工作,我们计划从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推进精品葡萄和芦笋种植基地建设等方面来进一步深化。

标签:
责编:王逸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