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信人在战“疫”和助力复工复产中,有哪些举措?
2020-05-18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健

问:全民行动共同抗疫的过程中,我们从”暂停“走到”加速“。秦书记,和我们介绍下,江苏电信人在战“疫”和助力复工复产中,还有哪些举措?

秦书记: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履行央企责任,不惧艰难,守护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共克时艰,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全力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我们日均有2500名网络工程师进行通信值守。接到紧急通知后,奋战28小时,建成江苏省应急响应指挥调度视频云平台,实现13个地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连接,保障了各级领导与援鄂医疗团队视频连线10余场、各类调度指挥、远程会诊800余场;紧急扩容12台云主机,完成江苏-黄石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仅用15小时50分钟,新增一条苏鄂升级医卫专线,为疫区人民的在线问诊打开一条希望之路。

我们推出智能广播、疫情防控机器人、疫情期间综合人口监测与分析平台、居家隔离监控系统、智能识别口罩预警系统、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等产品,助力政府科技抗疫。我们紧急为苏州、泰州、扬州等市定制开发了复工通平台,助力各级政府组织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我们充分发挥5G、光网基础网络能力,结合云网、大数据智能化运用,保障各类 “云签约”、“云招商”等1400多场!

(云案例):10000号客户服务是人员密集型工作,存在人员集中或频繁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为防控风险,同时应对疫情期间的服务需求,我们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紧急进行云资源部署,让 10000 号客服代表在家即可接听话务。疫情期间,我们10000号居家客服占比达到98%,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安全,又保证了10000号客服热线的实时服务能力。不仅如此,我们江苏还紧急增援湖北12345政府热线和湖北电信10000号,“江苏电信支援湖北话务行动队”在一天内集结完毕,为湖北人民群众提供在线服务。

标签:
责编:王逸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