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介绍下这个党建项目的规划
2020-07-02 10:56: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工委书记 卢杰

主持人:提到1865园区,大家会想到它是创意、创新的集合地。2019年6月,区委常委集体调研中华门街道时提出了打造1865党建市级品牌,书记简单和我们介绍下这个党建项目的规划。

卢杰:1865园区对我们街道发展有着重要地位,我们对他的定位是近代工业发祥地。它是1865年建立的金陵制造局,是兵工厂,应该说也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目前,园区有接近400家企业,对街道的经济贡献超过50%,所以,它不仅是一个文创园,对街道来讲,它也是承载着街道发展重任的一个园区。在党建引领发展1865园区方面,我们近年来也一直在探索,希望通过强化园区党建,促进园区经济发展。今年来我们将着力做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探索实体化运作机制。整合党建、政务、群团和社会服务等各类资源,吸引更多的园区企业加入党建联盟,进一步完善园区党建的实体化运作机制,尝试街道派驻模式,探索设立园区党建指导组,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

二是扩大影响力。与晨光集团一起研究1865园区的“文化+”模式,将特有的红色资源、工业遗存串联起来,作为全域旅游一个点,在游船、大报恩寺互相接驳的基础上,将游线触角延伸至1865园区,链接夫子庙景区和南部新城的小火车。

三是强化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园区企业学文化传承,践时代精神,担社会责任,切实发挥骨干企业党建的辐射带动作用。

标签:中华门街道;访谈嘉宾;南京市
责编:黄慧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