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门街道是如何为老百姓做实事的?
2020-07-02 10:55: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工委书记 卢杰

主持人:居民的养老、住房、救助切身关系到老百姓的利益,也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卢书记介绍下,中华门街道是如何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在解决民生需求方面有何举措?

卢杰:去年,街道完成省“一张网”街道、社区两级办理事项及服务清单入库和指南信息动态管理,全面梳理87项办理事项和服务流程,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居民低保、救助、住房、养老、就业等多个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今年,我们将完成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政务网“一网通办”的能力,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实现标准化街道、社区平台建成率90%。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实行动态维护100%。

开展“文化惠民直通车”品牌活动和各类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不少于100场(次)。按照标准,打造1支四星级、2支三星级群众文艺团队,建成一个不少于5个体育项目的文体活动广场,各社区累计打造不少于1200平方米体育健身广场建设目标。

探索在疫情的情况下,如何扩大民意诉求的收集渠道。疫情期间,对大家的生活秩序和心理冲击比较大,对于新的诉求和新的问题,如何第一时间理解和回应、帮助协调解决,在后疫情时期,尤为重要。在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民生工作站、12345、线上民生工作站以及网格制度等,有针对性地收集民意,并给予积极回应,形成系统性的反馈机制。

完成居家养老服务各项目标任务,以及移风易俗工作:增加养老床位,增加接受上门服务的居家老人数,服务比例占比达省市考核要求,服务目的尽量满足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标签:中华门街道;访谈嘉宾;南京市
责编:黄慧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