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街道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2020-07-02 10:53: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工委书记 卢杰

主持人:真可以说是“疫”不容辞,全力以“复”啊!如果说阻击疫情是场硬仗,那复工复产就是“战后重生”,如何走出来,如何向前进显得尤为重要。卢书记,和我们介绍下街道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街道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哪些工作?今年街道的经济发展目标

又有哪些?

卢杰:今年经济工作从中央角度来讲,提出来“双胜利”,既要把疫情防控住,又要保证经济社会的发展平稳,包括最近提出的“六保”、“六稳”,实际上都跟稳定大局有关系。从中华门街道来讲,应该来说,经济方面一直在区里排在上游,如何能够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把经济工作稳住、协调发展好,对街道来讲,是一个压力。从社区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我们一直坚持科学谋划,靠前服务,努力做到战疫情、保生产齐头并进。整体上看从三个“导”入手:从加强宣传引导,帮助企业了解防疫要求及惠企政策;加强防控督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准备,督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复工指导,帮助企业复工物资准备,人员隔离安排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效复工复产。目前,街道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100%,人员复工率98.1%。

2020年是街道发展承前启后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既有载体基本用完,转引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另一方面超过50万方的新空间新载体建设,都列入市区重大项目作战图。如何服务保障好这些经济发展的命脉项目,是对街道上下的巨大考验。

今年街道将继续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发展目标包括:引进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4个,总额不低于2000万元,新增到账千万元以上企业5家,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00万美元,新增区级总部企业2家,完成签约项目投资总额6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内资1.4亿元,完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2个,完成有效招商项目信息数40个。我们还将加强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培育。梳理不少于2家入库企业。引进区级高层次人才3人,完成创新型企业家有效申报数1人。

标签:中华门街道;访谈嘉宾;南京市
责编:黄慧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