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李富园
姓名:李富园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3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南京市江宁区政府谷里街道办事处香草谷旅游公司总经理
编号:566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李富园,女,汉族,198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市江宁区政府谷里街道办事处香草谷旅游公司总经理。曾担任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讲解员、谷里美丽乡村建设、抗疫期间谷里街道爱心草莓销售员等多重身份,她把青春和汗水留在家乡乡村建设的土壤上。

事迹详情

八年多以来,李富园一直工作在乡村旅游的第一线,参与了五个美丽乡村的建设,见证了谷里乡村旅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如今,作为南京香草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富园,正继续为家乡的乡村旅游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小李”到“园园”跟村民用真心相处换真诚对待

2012年3月,李富园被选调前往乡村工作,参与建设家乡的第一个乡村旅游项目——世凹桃源。一开始,村民们并不看好这个23岁年轻人,对李富园的称谓也是“那个大学生”、“小李”。

面对村民们的质疑与担忧,李富园没有退缩,她和同事一起用行动做好工作。帮助村里26户经营户办理相关的证照,一家家摸底调查,结合各家实际情况确定店名,确定发展的方向,很快各家的生意就走上了正轨。“我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开始不叫我小李,改叫园园了,大概,是从我们获得他们的信任的那一刻开始吧。”李富园说道。

从大学生到“领头人” 做旅游变单一观光为复合消费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谷里的旅游业逐渐开始起步,并结合自身特点,打造了一系列特色旅游景点。自2012年4月27日谷里第一个乡村旅游点开业以来,谷里街道共接待游客3000余万人次,带动75户农民创业致富,2219人就业。2014年五一小长假,大塘金薰衣草园更是创下来三天二十万的客流量奇迹。为解决业态单一的情况,南京香草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李富园成为了谷里街道最年轻的旅游公司负责人。目前,南京香草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谷里街道设有3个门店,在江宁区有近十个代售点,前后开发了四大类六十余种旅游商品,建立了香草谷、谷里好味道、乐游谷里等旅游品牌。

今年上半年,旅游行业整体都受到了冲击,李富园推出主打乡村夜经济的消费季,举办多场夜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零”到“有”再到“优” 初心不变一直在路上

8月31日,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走进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录制《携手奔小康》节目,李富园参与分享。“这八九年的时间里,我参与谷里街道五个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但我们觉得,难的不是建设,而是持续、健康的运营。我希望更多的市民,不仅仅能够来乡村,更重要的是把消费留在乡村,把好产品带回家。同时我也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让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乡村振兴的行列中来。”她说。

如今的谷里,山清水秀,四季花香,一步一景,随着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谷里成为美丽画卷正逐步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