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孔石峰
姓名:孔石峰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4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汤山街道龙尚村村民委员会党委书记、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编号:565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孔石峰,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汤山街道龙尚村村民委员会党委书记、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石峰曾被省委组织部授予“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市委组织部授予“南京市十佳村官”提名荣誉称号、区委组织部授予“江宁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荣获江宁区委“不忘初心、乡村振兴”主题知识竞赛二等奖。

事迹详情

自2016年孔石峰担任龙尚村书记以来,紧抓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走出了龙尚自己的乡村振兴路径,带领龙尚村实现了市级经济欠发达村、区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街道倒数后进村的“三摘帽”,先后获评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村社区分类评价农村型一等奖、全街考核第一名、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等 20余项荣誉。

一、集智定做规划,精心打造 “漫”谷品牌

龙尚村立足实际,最终确定龙尚“漫”谷发展规划。龙尚“漫”谷规划的出炉打响了我村脱贫振兴的“第一枪”,极大解放了全村干部群众的思想,为穷怕了的龙尚人民带来了可预期的美好未来。

二、持续造血,村集体收入大幅度提升

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规划葡萄主题酒店、龙尚湖漂流、民俗酒店等优质项目。引入“壹亩方塘”温泉民宿,建设特色民俗商业街区。在孔石峰的带领下,2018年底,全村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目前龙尚村人均年收入超3.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近500万元。

三、村企联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龙尚村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委组织开展的“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决策部署,与华融中财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投入6亿元人民币,以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生态为主线,打造一个集乡村幸福公社、森林康养基地、康养度假中心、乡居东篱街坊、休闲运动基地、亲子研学旅游、生态有机农业等为一体的特色森林康旅综合体项目。

四、乡村治理,“掀起”基层文明新风

在做好环境的同时,孔石峰也在探索提升乡风文明的新路径,力求在村庄全面发展,村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建设1.1万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形成“六趣”品牌,丰富村文化历史馆内容,举办各类活动弘扬本土民俗文化。宣传“龙尚”本土文化内涵,让更多的村民“家园价值观”逐步提升,“家园归属感”不断增强、“家园旧情怀”持续加深。

如今龙尚的巨大变化让在此扎根奋斗的大学生村官、村党委书记孔石峰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能在乡村振兴一线出一份力,我的青春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