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王新泽
姓名:王新泽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10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宿迁市源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号:54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王新泽,男,1989年10月,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宿迁市源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自从到村挂职后,为了实现打造九城村为知名电商村的目标,他整合资源,制定目标。为了实现通达发展,他联合优速物流,在村部设立分点,并安排企业代表刘小硕具体负责相关业务,为本地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快车道。

事迹详情

多年来,作为一名创业青年,王新泽有想吃苦、能吃苦、会吃苦的奋斗精神。在创业成功之时,王新泽并没有忘记哺育他的九城村。通过“村企联建”,九城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4万元,2019年更是达到了17.8万元,成功帮助九城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质的飞跃,一举摘除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一、敢为人先,开拓致富路

2010年6月从扬州大学烹饪工艺与营养教育毕业以后,王新泽先后在苏南酒店、温州香格里拉酒店从事本科专业工作。在家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下,2012年毅然返乡开始网络创业。创业初期,他先到周边电商发达的睢宁、沙集等地实地考察学习。浓厚的创业氛围、励志的创业典型并没有扰乱他创业的计划。他没有急着成立自己的电商品牌,而是在一个个创业项目中累计经验,他积极参加各种创业培训、创业大赛。2014年荣获宿迁首届金种子创业大赛周冠军和月冠军,2015年被宿城区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授予“十佳大学生创业明星”。经过3年的摸爬滚打,带着3年间学到的创业知识和经验,2015年7月,他投资50万元注册成立宿迁市源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引进国内先进生产线从事实木,铁艺,板式家具生产。2016年初建设3000平米厂区用于办公、网络培训销售及生产。经过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公司销售突破200万元,吸纳当地50余名劳动力到企就业。2016年王新泽被宿迁市人民政府授予“创业之星”光荣称号并当选为宿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成为王官集镇青年创业的先进代表。

二、反哺家乡,做创业领头雁

在创业成功之时,王新泽并没有忘记哺育他的九城村。2017年9月他通过大学生返乡创业选拔到九城村挂职副书记。依托九城村的远程教育资源,开展免费网络创业培训。每周四下午两点在村部举行网络创业培训。培训由王新泽及其创业团队负责,提供网络创业的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辅导和帮助。今年以来,已成功开设9期培训班,培训170人次,成功培育网络创业青年40余人,开设网店近50个。很好的促进了本地的网络创业发展。2018年已经成功孵化创业大户李善宇、李兴旺。

三、整合资源,服务创业青年

自从到村挂职后,为了实现打造九城村为知名电商村的目标,他整合资源,制定目标。今年来,王新泽先后整合九城村五组李善宇家具厂,九城村村三组王引江门窗厂,家祥和棉被厂等资源作为本地网络创业者的供货资源,方便初创者有货可买。为了实现通达发展,他联合优速物流,在村部设立分点,并安排企业代表刘小硕具体负责相关业务,为本地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快车道。王新泽并没有将眼光只聚在家具创业上,针对村里其他创业项目,他积极建策献言,帮助六组的王正艳做木方插接技术。目前由他牵头策划九城村高效农产品河虾养殖项目。

四、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九城村作为经济薄弱村,不仅缺少自然资源,还缺少固定资产,在这两条脱贫致富路“拦路虎”的夹击下,村集体经济发展陷入停滞不前的困境。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下,他扛起了脱贫工作的重担,与苏北花卉公司携手成立九城花木基地,不仅突破了九城村缺乏发展潜力的壁垒,激活了九城村发展潜力,更是拓宽了九城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来源。通过“村企联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4万元,2019年更是达到了17.8万元,成功帮助九城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质的飞跃,一举摘除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2020年的春节因疫情而变得与往年大有不同,王新泽接到镇疫情防控通知后,凭借奥运会与大冬会的经验,九城村率先组织人员24小时设路卡,积极劝导来村人员原路返回。带领志愿者入户逐一排查有无高风险地区来村人员,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全国上下口罩最紧缺关头,有着网创经验,率先召集本村家具企业大户开会防控,他们无常的捐助一批口罩、酒精,有效的保障我村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大批九城村爱心人士向村捐助大量的牛奶、方便面、水果、棉大衣等有效的保证九城村防疫后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