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董职伟
姓名:董职伟
出生年月:1991年10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徐州市贾汪区小鱼山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徐州鼎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号:53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董职伟 男 199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徐州市贾汪区小鱼山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徐州鼎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承包土地800余亩,成立了小鱼山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社员100域名,先后申请了“小鱼山”“墨上集”“池鲜果”“凤凰山”等著名品牌商标,2018年注册了绿色食品认证,并荣获:“江苏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江苏省农产品质量示范单位”“江苏省农产品追溯平台示范单位”。2019年成立了鼎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销售农产品,当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带动当地100余名妇女就业。

事迹详情

2015年董职伟辞去了国企稳定工作,选择回乡创业,踊跃投身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中,励志要把家乡的农产品做大做强。对市场进行详细考察后,他决定成立合作社,统一销售,带领农民一起致富。

这几年电商行业如日中天,董职伟也加入到电商中,他的合作社在2018年时仅电商销售金额就高达800余万元,19年他成立了徐州鼎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科技研发、基地种植、销售配送、技术服务、订单农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家庭农场经营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水蜜桃葡萄100余亩,还有水果萝卜,花甜糯玉米等各类农副产品。旗下有6家电商店铺,自产自销,带领果农发家致富。积极带动当地农民参与到订单农业中来,2018年当地的订单农业面积扩大到500余亩,2019年至今通过互联网销售金额已达到3000万元,还计划在2020年投入120万元用来建设果蔬专业冷库。

工作中,他严谨认真、勤勤恳恳为村民服务,尤其带动了村里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士的就业。他还免费为村民进行电脑培训,节日期间走访看望困难户等。生活中也是热爱国家,关心社会的好公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疫情面前,他没有畏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从大年初二起的两个月时间里他积极参加江庄镇关口村的志愿者义务执勤工作,测量进入人员的体温,同时做好外来人员统计以及核实业主信息,张贴抗疫横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播报等多项工作。同时捐赠2万斤苹果给一线执勤人员,无偿帮助农民销售苹果52吨。疫情期间大蒜滞销,他和团队揽下重货,通过电商直播等各种方式,每天销售2万余斤,极大的解决了大蒜滞销的现状。他还是江苏省培育发展返乡创业青年、新型青年职业农民、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的新农箐英。2018年,苏陕扶贫协作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号召中,董职伟所在的企业也没有落下,积极参与,每年帮助陕西销售农产品500多万斤。

29岁的他身兼数职,是徐州市贾汪区小鱼山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徐州市鼎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汪区江庄镇关口村村民委员会两委委员,是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江苏省的新农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