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陈妍池
姓名:陈妍池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4年6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团委书记
编号:523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陈妍池,女,汉族,1994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团委书记。 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兼修南京农业大学金融专业),自201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心服务于乡村振兴事业,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模范作用突出。获评2017-2018年度全省农业“两刊”宣传先进个人;2017年通州区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南通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嘉奖。个人撰写的青年说《情系三农,砥砺前行》被南通团市委刊登录用。她负责的团组织获评2019年南通市通州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通州区新长征突击队。

事迹详情

2012年,陈妍池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学习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兼修南京农业大学金融专业),就此结下了她和三农工作的“缘分”。201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奋战在乡村振兴的一线,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模范作用突出。

在工作的四年里,她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获评2017-2018年度全省农业“两刊”宣传先进个人、2017年通州区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南通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嘉奖。个人撰写的青年说《情系三农,砥砺前行》被南通市团委刊登录用。她负责的团组织获评2019年通州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通州区新长征突击队。

一、脚踏实地,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工作初期,她所在的通州区委农工办人少事多,大学刚毕业的她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承担起了财务出纳、人事管理、档案管理及文秘综合等多项工作,有条不紊得做好了日常报账、预决算编制、多种年报申报、文书档案整理及年底考核台账汇总等各项工作。多岗位的锻炼磨砺了她的意志力,也提高了她的统筹协调能力。工作的第一年,她被评为2017-2018年度全省农业“两刊”宣传先进个人、2017年通州区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部门转隶组建后,她加入农业农村局综合科,负责新闻宣传工作。为了让农民及时获得三农资讯,她与同事一起创办了“通州三农热线”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用好农业农村局的技术资源,向社会群众推送最及时的农事提醒、惠农政策、项目公告等。她个人在省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通州日报等多个平台发布原创新闻稿件5篇。联络记者完成通州日报专题新闻报道6篇。个人撰写的青年说《情系三农,砥砺前行》被南通市团委刊登录用。

二、勇挑重担,扎实做好全区重点工作。

目前,正在挂职扶贫办副主任的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牵头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会同人社部门组织全区153名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接受南通市委脱贫巡察,梳理巡查反馈问题,督促各镇、各部门及时整改。组织举办全区巩固脱贫成果构筑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培训班、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会同派驻纪检组对脱贫攻坚大排查以及督查巡察等过程中发现和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牵头建设强村加油站,目标两年建成三个强村加油站,用于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她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根据组织安排,她牵头负责通州区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领域群防群控督查工作,同时指导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她跑遍了通州区14个镇(街道)、一百多个村居,上门了解疫情对农村、农民以及农业发展的影响,帮助村居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外出就业受阻的情况、帮忙解决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共提交督查情况表88期。

三、把握机会,创新年轻干部管理工作。

在机构改革期间,她创建成立了共青团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委员会,并围绕团委中心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作为农业农村工作与团委工作的“纽带”,她着眼于推进团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顺应通州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实需求,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三农发展。积极配合团区委做好“新农菁英贷”、“惠农直播”、青年农民培训等各项工作,同时创新性地开展了“青春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组织发动青年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她牵头组建区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青年巡查小组,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参与到全区中心工作中。她还牵头举办了农业农村局2020年五四青年节“守三农初心 担青春使命”三行情书大赛及“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学习活动。

情系三农证初心,栉风沐雨我当先。这是陈妍池参加工作至今不变的工作信条,她以“敢想、敢当、敢为”的工作姿态,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属于她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