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孙希强
姓名:孙希强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12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宜兴众和创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省山东商会宜兴分会执行秘书长
编号:520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孙希强,男,汉族,198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宜兴众和创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省山东商会宜兴分会执行秘书长。服役五年,曾参加新疆维稳处突任务,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任务等多次重大任务,荣获优秀教练员2次,优秀士兵1次,各类嘉奖7次,先进集体2次。2019年宜兴市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提名。

2020年他所创办的宜兴众和创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被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委网信办授予“宜声视评”工作室。同年被无锡市委网信办授予众和创美影视工作室。2019年公司作品荣获无锡市首届“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短视频大赛一等奖。2020年公司作品《致青春》荣获无锡市致乘风破浪的青春短视频大赛社会组三等奖。

事迹详情

“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勇于担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落实到每个年轻人身上,就是担负时代重任,发挥敢吃苦、能吃苦、会吃苦的奋斗精神,在家庭和社会中充分展现自我价值。

多年来,孙希强一直爱岗敬业,为理想任劳任怨、不辞劳苦,他用一切实际行动证明:奋斗,是青春最昂扬的基调。

一、热血沸腾,维疆防暴义无反顾

2008年,孙希强怀揣着远大理想,参军入伍在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8690部队,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

2009年7月新疆发生严重群体性暴力事件,影响极为恶劣,得知任务的艰巨,孙希强自愿申请加入新疆维稳处突队的伍当中,并圆满完成了重要目标保护的任务;2010年,先后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任务等多次保护重大目标的重大任务。

良好的表现让孙希强从列兵逐步成长为上等兵、士官、班长、代理排长及教练员,在部队严于律己,服役期间曾先后获得优秀教练员2次、优秀士兵1次、各类嘉奖7次、先进集体2次等荣誉,并培养出一大批干部骨干。

尽管但是这段军旅生活烙印在孙希强身上舍己为人的精神却是永恒的。2016年夏季,孙希强在大明山下湍急的河流边遇到群众失足落水的突发情况,眼看落水者瞬间被水淹没,情急之下,不熟悉水性的他没有任何考量,果断跳入水中救人。

他把人生最宝贵的五年青春献给部队,收获的是提高自我素质、树立优秀形象、以感恩之心回报于社会,发扬正能量等受益一生的道理。

二、光荣退伍,创业艰辛无畏无惧

2013年,孙希强光荣退役,开始人生的又一新的起点。面对新的环境,他一边学习,积累经验,一边寻找商机,在磨练中明确自己未来事业的方向。

21世纪是中国经济迅速崛起的时代,新生行业如同雨后春笋,新媒体行业就是其中之一,孙希强看准机遇果断决定,于2018年4月,创立了宜兴众和创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人才配备识是企业在行业竞争和自身发展的重要优势,众和创美公司一直招收和培养创作、设计、后期拍摄等领域人才,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积极挖掘和推广文明城镇发展建设、当代特色乡村文化、良好民风民俗和新时代城镇风貌等文化思想,逐步在新媒体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又为新媒体行业发挥标杆作用。

创业之初,公司面临资金不足、人手短缺、办公条件艰苦等困难,然而越是在困难时期,就越应该积极面对,他在创业时始终发挥部队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斗志,带领团队在新媒体行业发展中一路乘风破浪。

如今,公司步入正轨,坚持稳步发展,以诚信作为发展的根本,以“让一切善良得到该有的尊重”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以精益求精作为服务客户的信念。在更加明确的定位及更多优秀人才的推动下,公司拥有更多优质和稳定的资源,认真细致的服务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9年,公司与江苏子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融合,增加版权登记、办理业务;合作运营大美江苏、陶都乐跑等项目与活动。目前,公司涵盖影视拍摄制作、广告设计发布、版权登记处理、新媒体运营和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组织策划等业务。

三、耕耘收获,硕果累累未来可期

近年来,孙希强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增加自身正能量。对公司,他也是相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以优质的服务得到客户的满意和行业的认可,才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根本。

在孙希强的带领下,公司于2019年荣获宜兴市丁蜀镇文创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无锡市首届“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短视频大赛一等奖;2020年4月,在宜兴市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课活动中评为优秀;5月,被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中共宜兴市委网信办授予“宜声视评”工作室;6月,公司被无锡市委网信办授予众和创美影视工作室;在社区组织的“书香社区”活动中被评为阅读之星;9月,作品《致青春》在无锡市致乘风破浪的青春短视频大赛中荣获社会组三等奖。

在最好的年华,孙希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努力用自身的光热回馈社会,发扬“青春无悔、热血无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