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李雪
姓名:李雪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8年2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淮安市金湖县吕良镇人民政府扶贫办组织员
编号:51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李雪,女,汉族,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淮安市金湖县吕良镇人民政府扶贫办组织员。她来吕良镇工作已经9年了,在这9年里,李雪用双脚丈量着陈庄村的每一寸土地,为了吕良镇全镇扶贫开发工作、团工委工作,李雪夜以继日、勤勤恳恳、克服困难,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共同奔走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2010-2016年她担任陈庄村村党总支书记时,用自己所学的农学知识,成立雪花蔬菜种植合作社,带领陈庄村百姓种植蔬菜发家致富,合作社经营良好,参股农户每年每人最少有7万元的收入,还曾多次接受外省、市、县来观摩学习,因此李雪被评为江苏首批青年农民创业之星。

事迹详情

时光飞逝,转眼间李雪来吕良镇工作已经9年了,在这9年里,李雪用双脚丈量着陈庄村的每一寸土地,她从金湖县吕良镇陈庄村党支部书记一步一步成长到金湖县吕良镇经管站办事员,再从金湖县吕良镇统计站办事员兼扶贫专干到金湖县吕良镇为民中心副主任,一路走来,为了吕良镇全镇扶贫开发工作以及团工委工作,李雪夜以继日、勤勤恳恳、克服困难,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与扶贫攻坚工作融为一体,与村居青年保持联系,日夜奔走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她坚信: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她深知只有心中装着百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她秉持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工作做好做细,尽心竭力搞好乡村扶贫攻坚工作。

一、扎根基层岗位,工作态度端正。

在吕良工作的9年中,李雪恪尽职守、认真努力、不惧艰苦,勇往直前。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思想上,李雪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性格上,乐观、开朗,有毅力,能吃苦耐劳,有钻研能力。工作上谦虚谨慎、沉着冷静。自从李雪接手全镇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在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共识别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是1017户,2184人,已经全部脱贫户。实行阳光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农户是897户,确保低收入农户,户户有人帮扶。1个市定经济薄弱村三园村在2017年底已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2.7万元,9个低收入村在2019年底考核中,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到18万元以上,全部脱贫。

二、业精于勤,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

作为一名乡镇扶贫专干,多少次李雪默默告诉自己,不管遇到何种困难,都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重。古语有曰:“业精于勤荒于嬉”,工作中李雪加强乡村调研,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秉承刻苦专研、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积极做好全镇扶贫开发工作,与上级直属部门、帮扶单位、下与各村(居)委会、低收入户加强沟通联系,做好纽带工作,她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方针开展工作。为了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项目资金带动贫困户增收,2017-2019三年精准项目脱贫中安排了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共391户,981人,安排资金156.96万元,资金安排方向主要有三大类型,一是自主创业类,有151户、348人,安排资金98.88万元,主要从事稻田龙虾混养、种植蔬菜大棚、家禽养殖等;二是企业就业,有189户、471人,安排资金41.92万元,主要介绍企业务工;三是购买公益性岗位,有51户、162人,安排资金16.16万元,主要在镇、村从事道路养护、河道保洁、花木管护等。这些贫困户依托项目实施精准“滴管”“点穴”帮扶。

古语有曰“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工作中李雪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工作做好做细,尽心竭力搞好乡村扶贫攻坚工作。李雪深知只有心中装着百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工作上她谦虚谨慎、沉着冷静、胆大心细、敢于承担责任、团结而顾全大局、服从上级;她也知道惟有勤奋、不怕吃苦才能让自己从一个新手成为一个能手,惟有谦逊才能让自己从“孤军奋战”到“博采众长”。 只有二者兼备才会有素质的全面提高。

三、认真好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古人曰“唯有学,才会进;唯有行,才有果;为有新,才有精”,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公务员,李雪深知仅有一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要在书籍中不断汲取知识和养料,要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砥砺品质。九年来李雪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2010-2016年在陈庄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时,用自己所学的农学知识,成立雪花蔬菜种植合作社,带领陈庄村百姓种植蔬菜发家致富,合作社经营良好,参股农户每年每人最少有7万元的收入,还曾多次接受外省、市、县来观摩学习,因此李雪被评为江苏首批青年农民创业之星。

李雪被表彰为2019年金湖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