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陈子前
姓名:陈子前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7年12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陈腰庄村党总支副书记
编号:501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陈子前,男,汉族,198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陈腰庄村党总支副书记。他曾走访摸底,全村里的基本情况,牵头完成918户农房改善,涉及28个村居,改善了农民群众居住环境。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按照堆沟港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创建灌南县堆沟港镇大学生村官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带动附近4名农户长期就业,收获季节实现单日用工达20人以上。

事迹详情

一、转变观念,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参加各类学习,通过学习,一是正确定位自己,强化学习,增强自己对社会认知程度。二是确立工作奋斗目标,积极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朝目标方向发展。三是主动处理好与同事间的关系。四是努力做到上得去、下得来、流得动、干得好。

二、转移感情,模范带头,重服务

积极承担起远程教育宣传及固定学习日信息员的担子,积极做好固定学习日信息采集及上传工作。通过走访摸底,找准定位,全面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及村民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征求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改善农民群众居住环境工作,2019年完成918户农房改善,涉及28个村居,其中四类人群危房改造75户、新型农村社区124户、危房改造75户、进城20户、入镇334户、插排插建365户。并积极与原市气象局张顺成处长签订结对帮扶相关工作。灌南县鹏展谷物种植合作社与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签订示范基地。在夏秋秸秆禁烧工作中,确保看守范围,没放一把火。在接对帮扶工作中积极做好与帮扶对象对接,了解困难积极想办法带动脱贫致富。今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积极按照堆沟港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组团创业,共同致富,谋发展

组团创业,共同致富。立足实际,针对本地沟塘多、活水多的特点,经多方调研后选择了小龙虾养殖作为创业试验项目。该项目一是突出了以粮为主。积极发展有机稻,大幅度提升水稻收益,使水稻效益和水产效益达到平衡,从机制上确保种植水稻的积极性;二是突出了生态优化。生态环保是绿色有机品牌建设的前提保障,通过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大幅度减少了农药和化肥使用,有效改善了稻田生态环境。三是突出了产业化发展。通过引进河蟹、小龙虾、南美白对虾等名特优水产品种,带动稻田产业升级,促进了规模化经营。2017年10月份,联合省选大学生村官刘华注册成立灌南县鹏展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创建灌南县堆沟港镇大学生村官稻田综合种养基地,2018年2月完成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该基地坐落于堆沟港镇东腰村,占地面积250亩。注册资本300万元。项目主要经营范围为谷物种植、水产养殖、苗木花卉以及为社员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目前,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建有6个池塘,实行稻田混养,主要种植优质水稻,养殖小龙虾、螃蟹、和鱼套养花鲢、白鲢、南美白对虾。采取稻虾连作生态立体种养模式。稻虾连作模式不仅可以利用虾摄食秸秆,实行稻草还田,还能利用虾消灭稻田中的部分虫卵、幼虫,减少稻田虫害,同时虾在稻田中排出的粪便,具有保田造肥作用,这些均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和良性循环起到显著效果。该基地采用“基地+大学生村官+农户+农贸市场”的商业运营模式保障各方既得利益。灌南县堆沟港镇大学生村官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带动附近4名农户长期就业,收获季节实现单日用工达20人以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工作九年多来,我的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得到了提升,信心在关爱中得到了坚定,价值在付出中得到了体现。社会大潮脉搏激荡,农村伟业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在农村这个广袤的大舞台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用自己的汗水唱响那属于青春和时代的最强音。

2011年01月,获江苏省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13年12月,获灌南县十佳大学生村官;2015年12月,获连云港市十佳大学生村官;2018年06月,获连云港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2018年12月,创业项目被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评为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2019年02月,获灌南县2018年度村镇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