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金士顺
姓名:金士顺
民族:彝族
出生年月:2001年6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16高职机电②班班长、团支部书记
编号:32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金士顺,男,彝族,2001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16高职机电②班班长、团支部书记。2016年9月,金士顺来到了扬州技师学院,作为一名“圆梦班”的寒门学子,这个彝族小伙笃定方向、明确目标、暗下决心,一定要用知识、用智慧、用技能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圆自己一个走出大山,展翅高飞的梦想。“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金士顺在扬州技师学院这片技能人才培育的沃土上,正用他的不懈奋斗和顽强奋斗书写和创造着属于他的辉煌,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事迹详情

金士顺,男,彝族,2001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学院16高职机电②班班长、团支部书记。2016年9月,金士顺来到了扬州技师学院,作为一名“圆梦班”的寒门学子,这个彝族小伙笃定方向、明确目标、暗下决心,一定要用知识、用智慧、用技能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圆自己一个走出大山,展翅高飞的梦想。“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金士顺在扬州技师学院这片技能人才培育的沃土上,正用他的不懈奋斗和顽强奋斗书写和创造着属于他的辉煌,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一、学习认真

自入校以来,金士顺一直严于律已、认真学习、勤恳踏实,得到班级同学及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在“独善其身”的同时,他还担任了16高职机电②班的班长、团支部书记、宿舍舍长等职务,做为班干部,为班级的各项工作冲锋在前,以“兼济天下”的责任与担当,为班级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多次获得院级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蝉联“学院优秀班级”。

二、技能突出

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在技能竞赛工作方面有着优良的传承底蕴和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这一切都深深触动了金士顺。通过耳濡目染和孜孜以求,他成功入选大赛集训队,凭借着心中的信念,放弃休息时间不断钻研,5+2、白加黑,深思考、勤练习,把汗水洒在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技能的提升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理实一体、德技双优”,天道酬勤、止于至善,优秀的成绩是对他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2017年11月,参与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空中救援(室内)项目二等奖;2018年11月,参加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无人机项目荣获二等奖;2019年10月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荣获第一名(冠军);2019年11月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国赛荣获二等奖。2020年4月,《新型智慧物流车系统》荣获扬州市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三、积极参与活动

金士顺同学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和科普活动。在担任学院创客联盟无人机社团社长期间,常前往育才小学西校区等扬州市范围内的中小学进行无人机、机器人技术的科普展示与义务讲解,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充分激发中小学生对于机器人技术的兴趣,为提升技工教育的社会服务职能助力。

在金士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寒门学子的闪光点,更看到的知识和技能实现精准扶贫的伟大力量,命运给了他一个人比别人低的起点,但他用努力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关于梦想。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