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孙睿晗
姓名:孙睿晗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5年6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高一(1)班学生
编号:321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孙睿晗,女,汉族,2005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高一(1)班学生。她是新时代好青年,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她朝气蓬勃、勤学上进、多才多艺,钢琴、声乐均达到十级,每每成为舞台上的焦点。多年来,她一直朝着梦想奋力前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先后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华东赛区金奖、第八届ABC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金奖,以及“镇江好少年”“优雅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江苏好少年”等市以上荣誉28项。她参加模联社团,是全省峰会的主席团成员,获全省“外交官之星”大赛金奖,赴美参加模拟联合国世界青少年峰会,并参访联合国、华尔街、林肯纪念堂等。

事迹详情

孙睿晗,来自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她是新时代好青年,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她朝气蓬勃、勤学上进、多才多艺,钢琴、声乐均达到十级,每每成为舞台上的焦点。多年来,她一直朝着梦想奋力前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先后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华东赛区金奖、第八届ABC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金奖,以及“镇江好少年”“优雅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江苏好少年”等市以上荣誉28项。她参加模联社团,是全省峰会的主席团成员,获全省“外交官之星”大赛金奖,赴美参加模拟联合国世界青少年峰会,并参访联合国、华尔街、林肯纪念堂等。

梦想:“要像她们一样”

儿时的孙睿晗就展现出过人的语言天赋,当爸爸妈妈在工作上遇到难题,她总是会主动活跃气氛,是家里的“解语花”“忘忧草”。在双语幼儿园的学习,让她感受到了不同语言的美妙。因此,父母专门请外教一对一学习,在提升英语水平的同时,她对世界也更加充满兴趣,尤其喜欢学历史、读新闻,小小年纪就胸怀天下。她最崇拜“中国最美发言人”华春莹,也欣赏硬怼美国主播的镇江籍央视主播刘欣,并决心像她们一样,用自己的语言和智慧,为祖国代言、为世界呼吁。

训练:“再苦再累,值得”

自从有了梦想,孙睿晗自觉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每天早上,都伴随着CCTV9“阅耳”的英文声上学。参加模联后,订阅《21世纪英文报》,大量提高英文阅读量并关注时事政治。坚持利用周末时间去江苏科技大学“英语角”,与大学生对话交流。2017年底她应邀参加江苏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冬季峰会,对联合国议程进行模拟训练、熟悉流程。回来后,在繁重学业之余,仍坚持做计划、选题材、写议题、学辩论、练口语。老师问她累不累?她说:为了梦想而努力,再苦再累也值得!

体验:“我爱这个舞台”

经过演讲、笔试面试等选拔,她从100余名学员中脱颖而出,2018年作为镇江七年级唯一代表,赴美进行访问交流,参加全世界青少年峰会。半个月的活动让她眼界大开,不仅感受了美国风土人情,而且身临其境体验美国孩子真实的生活和学习,受益匪浅。在青少年纽约峰会中,孙睿晗被安排以“外交官”身份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并就索马里局势进行演讲、辩论、表决,提出的3条决议都被投票通过,提交联合国总部作为参考。老师让她分享经历收获,她说:“踏进会场的那一刻,我不仅仅代表我自己,而是一个国家、一片土地、一群人民。我要让世界聆听我的声音!这里,是我们的舞台!”

成长:“未来充满期待”

联合国,一个神圣的地方。在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的精彩,为世界付出自己的努力,经过模联峰会的洗礼,“小外交官”孙睿晗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大势、锻炼了外交能力,向着自己的梦想迈出了坚实步伐。她坚信: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必然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卓越的交流能力和崇高的奉献精神。为此,她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日志里,她这样写道:“这也许就是外交官吧!大国外交的气势,看似霸气,可那背后又有多少汗水,多少辛酸……但只要努力、付出,必有收获、成功。”孙睿晗已给自己设定了学习目标,她希望能在更高起点上学习深造,让自己在追梦路上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