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龚佳玥
姓名:龚佳玥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2年12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江苏省常熟中学高三(16)班团支部书记,校团委委员
编号:313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龚佳玥,女,汉族,2002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苏省常熟中学高三(16)班团支部书记,校团委委员。她志存高远、踏实刻苦、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生。她曾获得化学“新星挑战赛(RSC3)”全国金奖,“加拿大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OMC)”中国赛区金奖、“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金奖等荣誉,获得苏州市“四好少年”、苏州市“最美中学生”、“新时代常熟好少年”、“常熟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事迹详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深情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龚佳玥同学一直把习总书记的嘱咐记在心间,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思想上,她始终要求进步,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才德兼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一、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

中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龚佳玥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生活方式。她深知,要想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才,良好的知识储备是基础。因此,不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中,她总是勤学不辍,孜孜不倦,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完成学业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各类学科竞赛,在激烈竞争中不断自我磨炼、自我提升。曾获2018年度化学“新星挑战赛(RSC3)”全国金奖,“2019年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一等奖、“2019年澳大利亚科学竞赛(BSC)”三等奖、“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CCC)”铜奖、“2019年加拿大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OMC)”中国赛区金奖、“2020年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金奖等荣誉。同时,她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保持良好锻炼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在校运动会上,她奋力拼搏,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为集体增光添彩。校园之外,她的兴趣十分广泛。她热爱旅行,希望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欣赏祖国的每一处风景。她还热爱艺术,擅长钢琴,通过了钢琴十级。喜爱航模制作,曾在苏州市中小学生“航海模型锦标赛”中获得过一等奖的好成绩。

二、认真负责,集体荣誉感强。

龚佳玥同学责任心强,拥有良好的组织、管理、沟通能力,她积极参与班级、校团委工作,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更是同学们心中的最佳代言人。学习至今,她担任过大队委员、班长、团支书等职务。作为班级干部,她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日常事务管理,并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到了较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作为学校团委委员,她团结同学,任劳任怨,主动充当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了解到部分同学的家庭生活困难之后,她在国旗下讲话时发起爱心捐款,动员全校师生共同献出爱心,为困难同学提供了切实帮助。作为共青团员,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头参与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导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社团领导者,她开拓创新,打造了多项寓教于乐的精品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她的工作不仅增进了师生感情,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研究学习能力,得到了学校、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新时代常熟好少年”“常熟市优秀团干部”“苏州市最美中学生”等荣誉。

三、热心公益,道德情操高尚。

生活中,龚佳玥同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她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关心社会民生。课余时间,她常常抽空参加各项青年志愿行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儿童福利院里,常常有她穿着志愿红马甲的身影。“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恩”,孝亲敬老亦是她的必修课。由于身在毕业班,父母期望较高,学业、竞赛压力较大。可她始终体谅父母、理解父母,主动关心长辈,听从长辈教诲。尽管成绩优异、能力突出,但在学校中,她总是为人谦逊,彬彬有礼,尊敬师长,关爱同学。乐于助人的她常常利用下课时间为同学们讲解习题、解决疑难,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每个学期,她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还曾获得校园“十佳青年”等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成长的道路上,龚佳玥同学始终保持着一颗执着追求的赤子之心。学海逐浪高,扬帆正当时。相信她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