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李彦祺
姓名:李彦祺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2年10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江苏省常州市第二中学高三(1)班学生
编号:311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李彦祺,男,汉族,2002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苏省常州市第二中学高三(1)班学生,2018年5月被评为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荣获“优秀模拟政协委员”“优秀主持人”,“优秀新闻发言人”等称号。2019年被评为“常州市最美中学生”,2019年12月被评为“江苏省最美中学生”,2020年1月和7月均荣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2020年3月在他的带领下打磨出的作品《关于规范整治学习类APP的提案》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获中学中职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称号。2020年4月在常州市税务局举办的“这就是税收-税法少年诵”活动中担任税法宣传志愿者。

事迹详情

江苏省常州市第二中学高三(1)班的李彦祺是一个积极乐观、勤学上进、全面发展的男孩,他总是会把温暖和阳光带给身边的人,在他的引领下班级同学积极向上,班风蔚然。他正在用实际行动,感动周围以及更多的人。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多才多艺,为人谦恭、礼让,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心帮助后进学生,积极服务班级,是老师的好助手,学生的好伙伴。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奖励。

一、勤学有恒乐探究,树立好榜样

“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比肩”,学习上,他态度端正,奋力追赶优秀的同学。所以在上每一堂课,做每一门作业时,他都一丝不苟。学贵有思,思而有得,他总是在课前就做好预习工作,记下在预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带着问题听讲;在课上认真听老师讲课,留心每一个细节,认真做好课上的笔记;在课后,他会完成基本的作业,并且做好复习工作,将自己的知识巩固。在遇到难题时,能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碰到需要帮助的同学,也能主动为他们解疑答惑,讲解问题,并把自己好的学习方法传授给他们。在勤奋刻苦,努力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李彦祺还每天坚持锻炼,野蛮其体魄,文明其思想,锤炼其意志,为学习、成长提供革命的本钱。他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获得了好成绩,被评为校“体育之星”。作为班级干部和团员,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2018年被评为“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

二、动人以行不以言,传递正能量

李彦祺从小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中,从小秉承了清白做人,勤劳做事,与人为善,守望相助的家风,做人做事能以德为先。在学校,他是文明礼仪之星,诚信之星,表现出文明礼貌的良好品质。在楼道中、教室内发现地上有废纸,他会弯腰拾起来放入垃圾箱内,为学校环境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小小的力;他是一个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的好学生,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家里,他是一个乖巧孝顺的孩子,功课之余,总能力所能及帮助家人做一些家务,分担父母的辛劳,是父母贴心的“皮夹克”暖男。在社会中,他关爱贫困小孩,组织同学参加了“一袋牛奶的暴走”,“一个鸡蛋的暴走”“儿童福利院实习生”等公益活动;在学习之余,与同学参加了“我给常州化化妆”,“宪法宣传”等社会活动。2019年被评为“常州市最美中学生”,并在江苏省的评比中再续荣誉,被评为“江苏省最美中学生”称号。

三、惜取韶华趣自多,散作满河星

因为梦想,乐为信仰。李彦祺是个兴趣广泛的男孩,篮球场上,常常能看见他打进漂亮的三分球。在常州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常州市第2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在祖国70华诞之际,第六届全国模拟政协比赛落户常州,身为组长的李彦祺带领组员有幸参与其中,他带领组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奔波寻访,一个多月的挑灯夜读,烈日下所流汗水化作思想,与灵魂交织,形成万彩千斓,最终在李彦祺的带领下他们打磨出了自己的提案。最后在2019年常州市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政协展评活动中他荣获“最佳模拟政协委员奖”称号,在2019年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他表现优秀,荣获“优秀模拟政协委员”“优秀主持人”,“优秀新闻发言人”等称号。通过参与模拟政协活动,李彦祺学会了尝试新的角色,敢于去探究陌生的领域,使他的学习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他也发现了自身可能存在的潜能,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当代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社会的责任。虽然他还是一名青少年,但他也能去实地考察,也能去了解民生,关心国家大事,担负未来中国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以心为风,御风而行。心有责,方能道自远。小小公民,大情怀;小小青年,有力量!他积极履行公民职责,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为推动社会更好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