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学上进 > 冯璨
姓名:冯璨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5年7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江苏省泰州中学高一(1)班学生
编号:303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冯璨,女,汉族,2005年7月生,共青团员,江苏省泰州中学高一(1)班学生。她勤奋好学、热爱集体、多才多艺、热心公益、充满爱心。多年来,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在一次次活动中传递友爱之心。

事迹详情

冯璨,江苏省泰州中学高一(1)班学生。她勤奋好学、热爱集体、多才多艺、热心公益、充满爱心。多年来,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在一次次活动中传递友爱之心。

她,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勤奋好学。作为一名中学生,她始终明白学习是首要任务,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年级至九年级连续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腹有诗书气自华”,课余时间她爱阅读、爱写作,多篇作文发表于泰州晚报,先后获得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二等奖、泰州市“中旅杯”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赛市级二等奖。

她,热爱集体、团结友善、尽职尽责。作为学生干部,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工作上沉着冷静,认真细致,有条不紊,任劳任怨,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班长,学习中她能积极用脑、善于钻研、及时总结、热心与同学分享,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在初三学习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她主动与班止学习落后的两位同学结对,主动与他们做朋友,及时与两位同学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建立起两位同学的信心。学习上只要同学有疑问,无论多晚都为他们耐心做好解答,通过一年的帮扶学习,两位同学均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学校。学习之余,她能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到班级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去。作为校合唱团团长,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合唱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在学校辩论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每年的校园艺术节中也有优秀表现。

她,蕙质兰心、热心公益、充满爱心。自从幼儿园第一次跟随爷爷奶奶参加文昌社区组织的为灾区送温暖赠棉衣的活动开始,她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退休后热心于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受爷爷奶奶的影响,她从小就明白“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作为泰州市“海娃艺术团”团员,自2013年起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和慰问演出。“老少同乐庆重阳”走进闸南社区慰问演出、“牵手文明共建和谐”康馨老年公寓慰问演出、“城乡儿童手拉手”走进渔行实验学校慰问演出、大冯中心小学“爱从这里起航”慰问演出、泰州市广播电台“交通文明安全”宣传活动……进入高中后,她加入了省泰中 “光屿寻星”乐队,今年七月起乐队成员便积极筹备“与爱同行——点亮一盏灯”公益音乐会,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于十月成功举办了公益音乐会,此次演出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的捐助,共募集到800多盏台灯,为新疆昭苏县800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光明”。

她,多才多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朗诵、声乐、小提琴,均取得了十级证书,并先后获得“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江苏赛区金奖、江苏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二等奖、泰州市中小学生个人艺术单项比赛声乐类一等奖、海陵区少儿才艺大赛语言类金奖。还参与主持江苏电视台“优漫卡通”艺术进校园活动及泰州电视台少儿春晚、百姓大舞台等节目。她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习和兴趣的关系,她认为学习和爱好并不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关系,相反她认为学习和兴趣是相辅相成的,有了良好的学习成绩,才能没有顾虑地发展课外兴趣,而在课外兴趣中获得的快乐也会使她在学习中具备良好的心态。

冯璨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讲文明、懂礼貌、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无论是在家庭还是社会,都能真诚付出,心怀感恩。在家中,她乖巧懂事,孝敬长辈,是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她勤奋好学,心系集体,团结友爱,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她热心助人,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她用实际形动展现了当代中学生最美的一面。她先后获得“亚青有我”江苏少儿文明礼仪大赛“文明礼仪之星”、江苏省最美中学生标兵、江苏好少年等称号。

我们相信,冯璨同学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并且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