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江雨璐
姓名:江雨璐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7年2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单位:
南京鼓楼医院护士
编号:682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江雨璐,女,汉族,1997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团十八代表、南京鼓楼医院护士。她曾两次参加江苏省护理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2018年参加全国团代会时发言提出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为有效推广心肺复苏术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2月主动请战,“逆行”支援武汉52天,担任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团支部书记和青年突击队队长并负责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的护理工作。

事迹详情

一、青春绽放 践行初心使命

2017年12月,江雨璐作为南京市卫生系统团代表之一参加共青团南京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会上发言提出向广大青年女性普及宫颈癌疫苗预防接种的知识,以减少感染HPV病毒的发病率,为保护青少年女性健康积极建言献策。而在参加全国团代会时,提出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当今社会工作压力大,节奏快,猝死发生的概率大幅增长,在发生心脏骤停时,及时为患者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可以建立有效的人工循环,迅速有效地恢复生命器官的供血与供氧,是最有效的急救手段之一,所以向广大居民普及和推广这项急救技术是十分必要的。会后,奥运冠军惠若琪对于江雨璐的发言很是赞同,双方就普及推广急救知识多次探讨,在后来惠基金开展的“不一YOUNG的体育课”系列活动中,江雨璐受邀对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

二、心怀家国驰援抗疫一线

在得知第二天就要赴武汉支援后,江雨璐在元宵节当晚收拾好行李,正月十六告别了父母和同事,毅然奔赴武汉,用实际行动来证明90后是有担当有责任的一代。鼓楼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来到武汉后,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因为排班的原因,队员们分散在不同的时间段工作。作为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团支部书记和青年突击队队长,江雨璐立即组建了团员青年的工作生活微信群,担起了沟通协调、上传下达的任务。主动关心团员青年们的心理状态,在到达武汉的第二天,组织所有团员青年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团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工作上,积极带头,鼓励团结身边团员青年;在生活上,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协调帮助解决。平时休息的时间,江雨璐的手机也是一直处于开机状态,因为害怕会错过任何消息。

江雨璐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日常护理工作中每天密切接触患者,不仅要进行专业的护理操作,还要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在隔离病房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患者进行静脉输液、皮下注射、协助采集咽拭子等充满暴露风险的操作,虽然厚重的防护服加重了操作的难度,但江雨璐还是努力克服,争取减少患者反复穿刺的痛苦。经过52天的共同努力,江雨璐支援的光谷院区6楼病房患者清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90后,江雨璐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