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吴倩倩
姓名:吴倩倩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7年3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南京雨花微善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编号:679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吴倩倩,女,汉族 ,1987年3月生,群众,南京雨花微善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理事长。西善花苑社区居民自治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南京市雨花台区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西善桥街道抗疫青年志愿者第一批积极分子,她用责任和奉献诠释了西善青年应有的勇敢和担当。

疫情期间她一直坚守为居民做实事,任劳任怨、尽心为善“花”式助战“疫”。面对疫情,逆战而上,线上捐钱捐物、线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保驾护航。

事迹详情

主动请缨为防疫工作把好门关

在我们身边总是存在着许多默默付出的人,吴倩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得知社区要在各个小区设防控卡口,她主动向社区请缨参战,带领这支由普普通通的个体户组成的“微善+”商圈联盟志愿服务队,要求到布防点值勤。她每天带班守卡口,早出晚归,对进出人口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严格排查,保持高度警惕性,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参与志愿力量。

捐赠蔬菜为一线人员补充营养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志愿者24小时坚守门岗,在一线排查疫情,吴倩倩从自家田地里特地摘了青菜、萝卜、芹菜、香菜等共计50余斤的蔬菜委托14路公交驾驶员朱茂盛先生送到社区,吴倩倩说:“除了站岗,我也帮不了什么忙,就送点蔬菜给你们补充下营养,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一起加油”!尽心为善,虽远必应,每一个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都是最可爱的人!

免费纸巾为居民群众提供保障

2月1日晚上,第一时间购买近2000余包纸巾在西善花苑社区辖区4个园区,156个单元,近300多部电梯,在8个网格员,8个商户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花了近6个小时,这些餐巾纸是用于安装在园区居民楼电梯里供居民按电梯按钮使用的一次性用纸。商户们还特别准备了温馨提示,亲自贴在餐巾纸上面,此举行为被南京晨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多方媒体正面报道。

捐赠雨棚为站岗人员遮风挡雨

2月6日早上,由于天气预报报道下午要下雨,为防止小区门岗一线站岗人员淋雨感冒,吴倩倩主动联系商圈联盟商户为门岗志愿者们提供雨棚8个,涵盖辖区4个小区。大雨如期而至,保安和志愿者们有了雨蓬的庇护,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门岗排查。这些爱心义举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连连称赞,居民也更加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

贴心服务让一线人员保持头脑“清爽”

防疫工作以来吴倩倩得知门卫、安保师傅24小时在门岗守卫值勤,从白天到黑夜,从黑夜到白昼,不辞辛苦,因疫情影响理发店迟迟不能复工,吴倩倩得知防疫工作人员需要理发,立即联系了家住祥和园的首艺星空师傅来到社区为工作人员理发,看到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站在门口带着口罩等候,理发师小刚老师深受感慨说理发这么多年今年最难忘也最感动。

指导商户“疫”中求新创新经营方式

吴倩倩指导商圈联盟推出西善花苑社区“微善+”商圈联盟7折通用消费券,居民通过转发朋友圈集赞方式获得优惠券,截止2020年4月1日,已发放消费券1000张。经过3天时间的调研和宣传,商圈联盟还特别设置了“商圈示范店”标志和监督电话贴在42家商户门口,只为让消费者更快锁定参与活动的商家,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搭建社区、商户、居民互协互助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建立社区与商家的良好和谐关系,为经济复苏开足马力,获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形势仍旧严峻,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就更需要众志成城,同心同力,携手共进,疫情面前,志愿者从不缺位,我们的家,我们共同守护!一起战胜疫情,在万物复苏的春天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