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王霏霏
姓名:王霏霏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7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盐城市滨海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
编号:65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王霏霏,女,汉族,198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滨海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从事护理工作,2010年9月参加工作,2013年4年取得盐城市首届儿童危重症专科护士;2016年10月取得江苏省儿童危重症专科护士。她虽然身为八零后,却已是护理战线里的一名老兵,身上丝毫没有八零后那种娇蛮自私,展现出的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自我院开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以来,优质护理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从宝宝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与家长沟通、从态度到行为、从护理治疗到健康知识宣教......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各个环节,她都争取做到最好,默默无闻地实现自己价值。

事迹详情

2013年4月,滨海县人民医院传染科收治禽流感疑似病人。疫情就是命令,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安排指导下,王霏霏积极投入到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的护理防治工作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24小时轮流守护在传染病区,严格执行消毒隔离、领取各类物资、护理疑似病人。

2020年初,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然家中有生病住院晚期卵巢癌的婆婆以及2个小孩需要照顾,当得知疫情工作需要时,她舍小家顾大家,1月23日身处于哺乳期的她主动要求作为首批护理人员在我院发热门诊参与24小时排班工作,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月9日凌晨,我院接到支援湖北疫情工作,她在发热门诊刚下小夜班,凌晨护理部领导电话征求她个人意见,得知消息后,她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参加湖北武汉此次医疗工作。出发前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冲在一线,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党对她的期望,不负这个职业,不负这身白衣的崇高和使命。到达湖北武汉后,24小时在驻地待命时,她给大家示范穿脱防护用品,并与其他支援的医护人员一起刻苦练习。为减少感染,在抗击疫情中保护自己,在庄严地党旗下,她剪短了长发,为了马上投入的战斗做最后的准备。2月14日凌晨4点多她接到组织命令,作为武汉体育中心方仓医院江苏队第二梯队的护理人员随即进仓,参与24小时排班、护理工作。进仓后每天很幸苦,平常看起来简单寻常地护理操作,因为她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用品,做起来十分费时费力,稍做一点就会热得全身潮湿,眼镜、护目镜模糊得很,里面水汽形成水珠往下滴。她说,在方仓内病人们是相对被隔离的,无法与家人们相聚,整天与仓内陌生的病友们以及医护人员接触,加之他们自身此次疫情的经历,大部分病人内心的恐慌状态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所以她每个班次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病人交谈,给病人做心理疏导。有时候话说的多了,其他病人都舍不得她,前来帮忙劝导,还会关心地跟她说:“护士,你休息下,长时间不喝水,说太多话,会虚脱的......”时间久了,在方仓医院她与病人们相处不像是医患关系,更像许久未见面的老朋友,得到了病人们以及同行的逆行者们一致好评。

她深知,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地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既然她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注定要风雨兼程,要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

王霏霏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于201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能积极参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尊敬领导,团结同事。

在工作上, 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较好的完成了领导布置的各项护理工作,熟练地掌握了各项临床操作技能。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领导下,能做到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正确执行医嘱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基础护理。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和三查七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工作中能理论联系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反馈给护士长。明礼貌的服务,做到举止、态度和蔼,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除了完成常规的基础护理外,还熟练的掌握了专科知识和各项护理操作技能,经常下病房与患者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心理,并做好健康宣教。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成为一名优秀白衣天使的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地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学习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此外,不断的自我要求与提高,在工作之余加强书本知识学习。职称也提高到了主管护师。这些都是对学习成果的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继续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的自我完善与自我提高。

在生活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富有同情心与爱心。待人诚恳,为人正直,与人和善,家庭关系和睦,邻里关系团结,同事关系友好。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谦虚谨慎。

当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在工作上,有时存在着标准不高的现象,虽然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但是在主动性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都是今后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