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施凯杰
姓名:施凯杰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2年6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
编号:65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施凯杰,男,汉族,199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从老家丹阳驱车300多公里赶回盐城基层防疫:配合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南》系列动漫,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科学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动漫被学习强国、共产党网等全国、省市等官方媒体转发,累计观看人数超千万人次;及时帮助指导公安、卫生院、街道社区等一线建立防疫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冲在前,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筑牢“红色”防线;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加入区党建指导员专项工作组,及时联企入企,掌握复产复工第一手资料情况,架起企业与组织、经信等部门及属地街道、园区党组织的沟通桥梁。

事迹详情

施凯杰2015年6月本科毕业于盐城工学院经济学院,现就职于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毕业后,他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等部门号召,成为一名苏北计划志愿者,在盐阜大地奉献青春。2年服务期满后,更是以一名准盐城人的身份,留在苏北,扎根基层,向下生根,向上成才,尤其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做出一定贡献。

践初心守使命,他在战“疫”一线书写“人民至上”答卷。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第一时间回到岗位,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外乡人,他放弃春节假期和亲人团聚,在道路封锁、卡点重重情况下,一路亮身份、解释防疫需要,从老家丹阳驱车300多公里赶回盐城盐南,并迅速进入紧急战斗状态。第一时间以笔做枪,正月初二他连夜配合起草《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和《关于充分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宣传防控,在防疫人员和群众对病毒所知甚少的情况下,他找素材、定脚本,配合制作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六集疫情防控指南动漫视频,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科学有效投入疫情防控战。动漫被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共产党网等主流媒体转发,累计观看人数超千万人次。

佩党徽亮身份,他在战“疫”一线筑牢“红色堤坝”防线。扛起“责任旗”,他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危险地方他先上、重要任务他先担、志愿服务他先行。配合社区网格长守住辖区的“格”,访遍“格”中的户,盯好“格”外的人,切实做到排查到位,重点监控,确保无一遗漏。加入“先锋队”,他主动挂钩街道社区,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从正月初三开始一直奋战在一线,值守备勤,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500余份,走访300余户居民,对所负责住宅楼栋开展至少2轮的拉网式排查,确保无死角,全面掌握每个单元门、每个家门的详细情况,具体到有多少户、有多少人隔离、隔离人的基本状况、问题困难、隔离期等等,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真正凝聚起联防联治合力。当好“守门员”,他坚守24小时不脱岗制度,对疫区返盐人员进行动态监测,耐心劝导和鼓励居民提供疫区相关接触人员线索,做好登记核查并建立档案,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开展政策解读和疫情防控宣传,给居民注入暖心剂信心剂。

勇担当善作为,他在战“疫”一线扛起“使命奉献”职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他被抽调进入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实地走访辖区4个街道37个村(社区)和相关隔离点,对人员排查是否精准、防控措施是否有力等重点环节进行常态化督查,有效保障全区防疫工作有序有质有效推;对居家隔离居民实施关爱,他制定“暖心服务菜单”,提供防护用品供给、日常生活保障、心理健康咨询等3大类、10项具体服务,让居家隔离户不“断粮”,不“心凉”,并且主动购置米、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隔离居民家中,对“武汉人”慰问,让“武汉人”不感到被歧视,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加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以“暖人心”做到了“稳人心”;主动担任区企业党建指导员,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联企入企,掌握复产复工第一手资料,架起企业与组织、经信等部门及属地街道、园区党组织的沟通桥梁,帮助62家企业申领防疫物资、对接减免企业员工社保等需求。

施凯杰曾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暖冬行动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苏北计划志愿者、盐城市远教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更是在本次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荣获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盐南高新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