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常晟
姓名:常晟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8年2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阜宁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
编号:65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常晟,男,汉族,1988年2月出生,群众,阜宁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常晟是我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的疫情面前,他履行了一个医生应尽的职责,用行动践行着医生的使命,关键时刻逆行而上作表率。常晟曾获得盐城市“五四青年”、阜宁县“五四青年”表彰,阜宁县“五一劳动”奖章。

事迹详情

常晟自参加工作以来,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时、在何种岗位都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各种工作都能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工作能力、勤勉的工作作风也获得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科室主任等资历较高的前辈的帮助指导下,很快加入到了优秀医生的行列。与此同时,他积极参加县级等组织的各项竞赛,并取得了可人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和认可。荣誉并没有使他骄傲,反而更加激励了他对医学工作的热情和渴望。作为一名心内科的临床医生,他以绝高的工作热情,谦虚的工作态度,温暖人心的言语,对待和安抚每一个他治疗的病人。工作上的认真负责,赢得了病人及病人家属以及科室领导的赞誉。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的疫情面前,他履行了一个医生应尽的职责,用行动践行着医生的使命,关键时刻逆行而上作表率。作为一个80后的独生子,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疫情面前毫不含糊,随着一声令下立马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并于临行前表示一定竭尽全力、竭尽所能的完成此次救援任务!不辜负医院多年的培养。

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往返于病房之间,必须穿防护服。为了节约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和避免交叉感染,常晟毅然决然的剪掉头发,剃光头,和医疗组的其他同事组成“光头”医疗组。这个发型很美,令人感动。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常晟所在的医疗队负责一个病区,最多时有30多个病人,进驻病区的第一天,他就随同领队一道查看和询问病人情况,很快就投入到医疗工作中。每次工作8小时,汗水时常浸湿了隔离衣,口罩也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因为工作期间需要一直佩戴口罩,耳后都勒破了。但是他从不喊苦,喊累。经过整个医疗团队精心治疗,前后有4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

在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章,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争做排头兵,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说:“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能否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困难就是试金石。面对无情的‘疫情’,从个人角度而言谁都希望避而趋之,但是为了群众的期盼,党员干部就应当冲锋在前,甚至将生死置之度外,给群众做好表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常晟仅仅是驰援武汉地区的一名平凡医生。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虽然条件艰苦,但常晟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每个战士的神圣使命,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优良品格和高尚情操,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

常晟曾获得盐城市“五四青年”、阜宁县“五四青年”表彰,阜宁县“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