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李冰
姓名:李冰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5年1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师
编号:64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李冰,女,汉族,1995年1月出生,中国共青团员,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师。是作为江苏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徐州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支援武汉,担任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援鄂临时团支部书记,参与救治患者76名,其中73名重症患者,3名危重症患者。抗疫期间近距离给患者做各种治疗,不断安抚患者紧张的情绪,帮助患者们更好的恢复健康。时值三八节,与医护人员一起给患者送去节日问候及礼物,始终将优质护理贯穿于对患者实施的整体护理中,实现了护理人的价值,完成了支援武汉的使命。

事迹详情

2020年庚子年初,全国爆发疫情,以湖北省最为严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然袭击,就像是一次没有提前通知的考试,病毒是“出卷人”,你我都是“答卷人”。当李冰接到“考卷”,她主动请战,2月13日随江苏第七批,徐州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在武汉第一医院感染20 、21病区从事护理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跟随党的步伐不动摇

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李冰积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团的章程》,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时刻以患者为中心,以优质护理服务为理念,帮助患者减轻痛苦,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

李冰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她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接到援助武汉通知,她来不及和父母告别就奔向了疫情主战场最前沿。她作为一名九五后护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她是这场战役的最美逆行者。为了节约穿防护服时间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李冰毅然决定减掉长发,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为了同事的健康。他选择换了一个发型,大家开玩笑的称,这款发型为“武汉头”。这个发型很美,令人感动。

在她踏入武汉这片土地后,她的父母才得知自己的女儿已身在一线。通电话时的语气里包含了满满的心疼,在随后的工作间隙,她每天跟父母视频报平安,告诉父母防措施到位,生活保障给力,领导关爱有加,同事们团结合作,让父母焦灼的心情慢慢放松下来,并为女儿感到自豪。

为了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驻地召开了团支部会议,她作为临时团支部的支部书记,深知只有团员干部冲锋在前,才能更好地带领团员们战胜疫情,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牢记职责,充分发挥年青一代的力量,体现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二、提供优质护理,只为患者更好地康复

李冰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在武汉第一医院的隔离病房中,他给患者做静脉输液、吸氧、抽血、戴呼吸机等治疗,主动帮助患者打开水、喂饭、收拾饭盒、清理大小便等。身着厚重防护服的她不停地穿梭在患者中间,她往往早已是汗流浃背,但是她带给患者的总是细心的照顾,温和的语言和充满干劲的行动。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从来不说苦和累,“作为一名九五后医务人员,我们是大人眼中长不大的孩子,穿上白大褂,我们就是守卫生命的战士,被汗水打湿的防护服,被口罩压出的水泡都将成为独有的勋章”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下班后,她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掌上华医中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培训,第一时间观看视频,并通过考试。微信工作群里发出的培训信息,学习理解,并运用到工作中。她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毫不放松防护工作,遇到拿不准的问题,虚心向年资高的老师请教,做到认真仔细,患者满意。

在治疗工作完成后的工作期间,李冰教会了患者“呼吸体操”“健脑操”,帮助患者提高自身的心肺功能和康复能力的同时,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其中她教过的一位阿姨称她为“最美的天使”。当遇到三八节日时,李冰策划为患者提供送惊喜服务。了解到武汉第一医院感染21病区的一位奶奶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每天戴无创呼吸机,才能将血氧饱和度维持在93%到98%之间,拿掉呼吸机呼吸更加困难。旁边的病床是奶奶的女儿,同样是新冠肺炎患者,一直在奶奶身边照顾,平时奶奶饮食方面只喝一些稀饭,李冰知道这个情况很是心疼,将自己喝的奶粉送给奶奶,希望能给奶奶增加些营养,争取早日康复患者,收到“礼物”后患者感动的热泪盈眶。

三、学习雷锋精神,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李冰加强“四自”修养,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发挥护士的主动精神,在内心深处用职业道德标准反省、告诫和激励自己,以便真正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她积极参加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每周开展进社区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并现场发放科普资料,解答居民的咨询等,每月两次对医院里住院患者及家属进行卒中防治、急救培训及康复护理,每季度在门诊大厅进行健康宣教义诊活动,每半年组织一次全社会范围的卒中防范健康大讲坛,便于老百姓卒中预防、自救互救及护理。

她还积极参加院内志愿者服务,包括导医导诊、健康咨询、宣教培训、创新服务、文明礼仪督导等服务。深入居家服务和社区义诊,针对脑梗死出院患者来院面访困难、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家访,健康查体、肢体功能康复指导、服药指导等。通过家访模式的开展,加深了医患关系,使广大患者及家属获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他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李冰认为,在平常的护理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保持先进性,才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发挥出先进模范作用。成绩将是过去,立足当下,踏实肯干,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