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蒋梅
姓名:蒋梅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5年09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护士
编号:645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蒋梅,女,汉族,1985年09月出生,群众,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护士。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她两次主动请缨支援湖北,并顺利被选中成为江苏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所在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重症感染病区第二十,二十一两个病区,在汉期间,她工作严谨认真,对待病人耐心细微,对待同事团结友爱。她和她所在的医疗队圆满的完成了援鄂任务,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回来后她参加了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及青年讲师团全市行活动。参加了由贾汪区工会主办的“学悟守正,奋斗有我”全区职工演讲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事迹详情

一、写下请战书,冲在第一线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而至,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的内心感到莫名的焦虑。从那一刻起,她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入到这场战“疫”!2020年2月10日,贾汪区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需抽调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抗疫命令。她第一时间就向护理部报了名,并写下了请战书。请战书中是这样写的,黄主任,您好!我是护士蒋梅,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护士;后来,梦想终于实现了。湖北新冠肺炎爆发,需要我院的医护人员去支援,我庆幸我还在护士这个工作岗位上,这次请战没有别的想法,就想遵从我的梦想,去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所以我请战支援湖北!

由于贾汪区人民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只需要两名重症医学专业的护士,她没有被选中。但她没有停下抗疫的脚步,随即报名了本院的发热门诊。但仅仅过了一天,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再次接到上级要求组建16人医护救援队支援湖北武汉的命令。她再次报名并顺利被选中,成为一名光荣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出发的前一晚,她来到爸妈的房间,告诉了二老即将随院医疗队赴武汉救援的消息,二老一下子就愣住了,在他们还没有回过神来时,她又给二老深深鞠了一躬:“爸妈,我若回不来,请照顾好两个孩子。”妈妈颤声的说道:“你如果回不来,孩子怎么办?小的才两岁啊!”时间就是生命,还没来得及与两个孩子道别,便踏上了的飞往湖北的飞机。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

2月13日晚七点,医疗队飞抵武汉;次日,凌晨两点多,经过短暂修整,这群逆行的战士,就进入了紧张的战前培训,时间紧张又充实的学习中飞驰。经过严格的考核,她所处的徐州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感染病区第20、21两个病区。共收治重症确诊新冠病人76人。回想进入病区的第一天,焦虑与不安弥漫着整个医疗队,但,始终没有一个人退缩。

在隔离病房的工作中,为了避免穿上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的尴尬,我们所有救援队员,基本上是在进入病区前的6个小时就开始不吃不喝;为防万一起见,他们还同时穿着尿不湿。为此,李辉主任还打趣说:“小时候都没用过的奢侈品,现在倒用上啦!”

传染病区的隔离病房里,空气闷热,大家再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密闭的护目镜和双层手套,连平静呼吸都会有些困难,更别说还要完成诊断、治疗、采血、输液、翻身等各项医护工作啦。记得我第一天在病房上班,进去没多大会,密闭的防护服里面的她开始汗流不止,护目镜、呼吸面屏内层开始渐渐起雾,看不清眼前的东西,耳朵也被勒的像撕扯一般的绞痛,鼻梁、脸部被深深的压制着。那时那种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当她一层一层的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才发现此时的自己是如此的狼狈,脸被压出一条条深沟,耳朵、鼻梁被勒的通红,手被汗水浸泡的发白并出现浮肿。但,她们只是相视一笑,没有一个人抱怨。

进入病房的每一天,她抢着多干活,对待病人耐心,细致入微,主动关心病人,并收到了病人的感谢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二、记录战疫历程,体会祖国强大

在抗疫前线,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工作的三十多天里,她这位来自于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援队的一名普通的护士,开始写起了日记。在日记中,她不光记录了在疫区工作中出现的身体的各种不适和思想变化,更多的记录下了她对病魔的专业认知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同样的记录下了祖国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体现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和祖国的强大合力。写下了她的爱国思想。

三、积极参加宣传活动,传播正能量

在回来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更加认真,并在休息时间参加了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贾汪区委、潘安湖街道党工委承办的“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及青年讲师团全市行活动。传播正能量。并参加了由贾汪区工会主办的“学悟守正,奋斗有我”全区职工演讲比赛,获得了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