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聂佳佳
姓名:聂佳佳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6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编号:640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聂佳佳,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开会商讨方案、门岗检测体温、为隔离户安排物资,组织招募志愿者,营造防控氛围,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而自己的父母亲在年初三回盐城老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母亲腰椎骨折,进行了手术。面对这两难的选择,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他先后荣获苏州市“一心五同”团干部、苏州市“十百千网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员青年(共青团江苏省委)等荣誉。

事迹详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聂佳佳始终坚守岗位,开会商讨方案、门岗检测体温、为隔离户安排物资……身体不适的他还马不停蹄的忙碌着,而自己的父母亲在回盐城老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母亲腰椎骨折,在响水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1月31日,聂佳佳母亲手术醒来后,通过视频对儿子说的第一句话:“自己要做好防疫保护。”

作为儿子,不能在母亲病床前照料,他十分愧疚:“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防控疫情的责任重大,选择坚守基层,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相信父母也会理解自己的决定。”面对这两难的选择,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而他的妻子也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同他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俩人的工作地点相隔不远,但是基本一周才能碰上一面,平常他们只能用微信互相问上几句,给对方鼓鼓劲。面对丈夫忙于抗“疫”无法兼顾家庭,她表示支持,并愿意为他守护好家庭。

高度重视,全面压实责任。为切实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1月24日开始,他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全体人员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当时没有防护服、也没有消毒用品,只有带着简单的口罩,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组织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商讨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领会苏州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内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门岗管控、重点区域排查、防控宣传工作中都有着他的身影。结合管辖小区均为商品房小区的实际,他率先提出并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发放临时通行证等措施加强门岗管控,守好居民安全第一道关;不断总结经验,借助大数据技术,对新回来人员实施“五步工作法”,即测温填表、轨迹查询、扫码核验(包括出示苏城码)、分类处置、签订承诺,助力科学防疫,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组织成立“防疫在线”行动支部,分成宣传、防控、守护三个党小组,覆盖辖区全网格,贯穿防控全过程,并且头脑风暴制定了“疫情防控图”,对居家隔离人员,分配到人,责任上心,要求每日早、中、晚定点联系追踪居家隔离户身体健康及生活物资状况,为他们代购生活物资,保障其正常生活,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爱心贴条、社区采购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服务好居家隔离的300余名居民,关好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后一扇门;组织发布《抗击疫情志愿者征集通知》,辖区志愿者积极响应,10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发放防控疫情健康提示300余份、宣传彩页500余份、发送短信提醒10000多条,电子屏滚动播放2块,录制宣传音频2条,利用大喇叭在各小区广播循环播放,配备1辆消防车宣传小喇叭巡回播放;在彩叠湾花园、瑜翠花园小区内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海报100张、易拉宝30余个,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凝聚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竭心尽力,助推复工复产。针对辖区内163家商户以及85家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他认真组织开会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扎实落实好此项工作。一方面针对辖区内的这些商铺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明确由专人负责,对复工单位实施点对点指导。督促复工单位要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做好人员流动情况监控,建立员工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机制并且做好员工防护工作;另一方面针对防疫物资保障困难的单位,他组织开会研讨,创新方式方法,设立共享物资,切实帮助解决复工单位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助推复工复产。

在疫情面前,聂佳佳挺身而出,勇敢地肩负起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诠释职责内涵,冲锋一线彰显党员担当。在他的带领下,观塘社区贯彻群防群控群治,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看到居民都配合量体温、听到微信里隔离户的一声声感谢,聂佳佳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