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张代强
姓名:张代强
民族:彝族
出生年月:2000年10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苏州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浒关政府专职队任职通讯员
编号:63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张代强,男,四川凉山人,彝族,2000年10月出生,群众,苏州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浒关政府专职队任职通讯员。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全面进入汛期,长江流域和黄河上游地区降水偏多,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苏州市多地遭遇强降雨,仅7月就有2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7月15日,接到上级调令,张代强前往吴江前置备勤点集结。17日凌晨,正准备前往大堤值守的他却突然收到爷爷因病去世的消息。张代强强忍心中的悲痛,选择站好最后一班岗,直到大堤值守任务完成后他才将消息告知带队领导,请假回家。张代强说,“没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是我最大的遗憾,但他生前就非常支持我当消防员,要求我在队里好好干,我相信爷爷一定会理解我”。

事迹详情

张代强,男,四川凉山人,彝族,2000年10月出生,群众,苏州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浒关政府专职队任职通讯员。他曾在2020年抗洪中一直在前线战斗,展现出年青人的精气神。

一、刻苦训练 争当先锋

刚满18岁的张代强2019年加入了消防队伍,刚来消防队时,他对什么都不了解,但是他非常刻苦,同样一个科目别人训练一分钟他要训练两分钟,别人训练一小时他就要训练两小时;在技能、体能上他不甘于只超越同批队员,更习惯于和老队员一较高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会把脏活累活干在前头,任劳任怨,干劲十足,也正是因为他工作突出,业务素质水平提升明显,在入职不到一年时间就被推荐为副班长。

2019年底中队原通信员因个人原因离职,中队一度急缺通信员,他自告奋勇主动承担起通信班的一切事务。在刚开始接触相关业务时,他每天加班加点在通讯班阅读相关通讯资料,学习通讯员相关职责,发现自己解决不了的难点,就向友邻中队通讯员请教。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学习,他熟练地掌握了通信工作的各项技术,保证了快速、准确接警。

二、不畏艰险 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7月7日苏州面临大面积降雨,辖区内多处发生内涝事故。这是他的第一次抗洪,然而面对险情他没有丝毫的退却,他白天帮居民排洪泄涝,晚上又组织中队救援力量学习水域救援相关知识,为下一步的抗洪抢险工作积极地做着准备。

7月14号接到支队下达的抗洪命令张代强又马不停蹄的集合赶往吴江的屯兵集结点,16号晚上正准备前往大坝点执勤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讲一直卧病在床的爷爷突然去世,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他毅然选择了坚守,舍小家而顾大家。他强忍内心的悲痛坚决值好最后一班岗,直到大坝执勤结束后才将消息告诉带队领导请假回家。

张代强能够把爱转化为奉献,主动作为,积极工作,以自己不懈的努力来报答关心和帮助过他的各级领导和战友。

三、这个汉子有点“暖”

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张代强坚持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树立了正确的时间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浒关消防救援站经常性的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工作,张代强为广大群众、中小学生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有人正在经历青春,有人正在回望青春,不管时间、不论年龄,忠于青春、实现自我的热情保留并传递,坚持努力,不负青春!张代强将一直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