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朱志红
姓名:朱志红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7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编号:630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朱志红,女,汉族,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请战,成为第三批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员。2020年2月2日-4月12日,在武汉的抗疫工作中,她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与耐心、细心护理病人,在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医疗队以病人零死亡的成绩完成了支援工作。

工作之余,她还在队内物资组里协助收发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同时还写下了二十多篇战地日记,她将工作中的点滴体会记录下来,传播着充满爱的正能量。其中《每一个明天都可能会是我们的胜利》《所有的仪式感都源于心里的爱》等多篇日记得到江苏荔枝新闻、交汇点新闻、江苏新闻网的报道。

事迹详情

重症医学科常被人们称为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这里有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与技术,和最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朱志红已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七年,在这七年里她参与了无数的抢救,见证了许多的奇迹,为每一份托付奋斗着、温暖着。

在工作中,她不断学习与积累,提高专业技术,用心护理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兑现生命所托全力以赴的承诺。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医护联合急救技能大赛,工作体验分享等。同时她还是科室通讯组成员,医院官微故事栏目的兼职小编,在工作中发现美记录美,传播了充满爱的正能量,增强了患者和家属对科室的信任。

召即来

己亥岁末,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一名90后党员,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战,在2月2日,成为第三批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

来即战

到达武汉后,她所在的医疗队与北京协和医疗队共同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危重症监护室。她所在的护理A组是第一批进入病房的护理小组。面对陌生的环境与陌生的队友,心中有过焦虑,但当穿好防护装备,熟悉了各个区域后,她立即放下所有的担忧,全心投入到收治病人的状态。一个班六小时,护目镜里滴下水滴,口罩里喘着粗气,采集动脉血气、打静脉留置针、吸痰、翻身……这些平常的操作在这里都增加了难度,但作为已在重症护理岗位上工作七年的她而言,看到病人生命体征平稳,便一切都值得,因为生命所托全力以赴,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承诺。

后期因工作调整,她所在的医疗队接管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C8西的重症隔离病区,但无论在哪里,救死扶伤的初心不变。在工作中,她服从组织安排,快速学习与适应,无论清洁班、感控班、还是责任班她都能很好的胜任。

战则胜

从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8西区到该病区病人数清零,她所在的医疗队“以病人零死亡率和医护零感染”的成绩完成了这里的支援工作,得到了政府、医院及病人们的极大肯定。后期根据组织安排,她所在的团队又转战武汉肺科医院ICU继续奋斗。虽然工作任务重,强度大,但她从未退缩,一直在坚守。

从2月2日到4月12日,在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71天里,从病人的抢救治疗到饮食起居的护理,从病人入院到出院后的健康回访,她用自己的实际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在武汉抗疫的工作之余,她还在队内的物资组里协助收发医疗物资和大家的生活用品,与战友们互帮互助。同时还记录下了二十多篇战地日记,其中《每一个明天都可能会是我们的胜利》《所有的仪式感都源于心里的爱》《我们在防护服上画了个风扇》等多篇日记得到江苏荔枝新闻、交汇点新闻、江苏新闻网、澎湃新闻的报道,《职责与温度同行》收录于中国医师协会“最美天使”系列书籍。她将工作中的点滴体会记录下来,让人温暖与感动,展现出一名90后党员的家国情怀。

在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这样写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90后党员,朱志红有理想,有本领,更有担当。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她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用汗水守护着微笑,用青春守护着生命,她与所有的90后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代人的担当与奉献。

使命与担当并肩,职责与温度同行,朱志红用奋斗描绘着青春最绚丽的色彩,在实践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