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王晓宇
姓名:王晓宇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6年10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单位:
南通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
编号:62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王晓宇,女,汉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南通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

将团的工作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巧妙结合,积极发挥青年同志生力军作用,王晓宇觉得这是她做好健康工作的最大助力。作为团支部书记,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无悔诺言。多年团的工作,给她最大的收获就是责任、奉献,更在于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

事迹简介 

乐于奉献,做疾病防控的“先锋员”。

选择当一名公共卫生医生,就是选择了奉献。作为守护健康的“先锋队”,作为人民健康站岗放哨的“排头兵”,她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着中心青年同志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在处理重大传染病的疫情现场,在直面病毒的检验检测卡口,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在检测危害因素的工厂,在普及健康知识的社区田间...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夜以继日,挥洒青春,冲锋在前,她用满腔热情为143万如皋人民的生命健康构筑坚实的防护长城。

敢于探索,做创新的“宣传员”

她组建中心宣传团,明确每一个科室的宣传联络员,建立“如皋疾控”微信公众号,积极编撰疾病预防相关文章300余篇,普及防病知识,将科学防病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讲述疾控故事,发出疾控声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她组织撰写政务信息、党建信息、业务稿件等百余篇,被省市各级刊物录用。她建立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支队,将所有在职党员及青年同志吸纳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发挥疾控专业优势,深入卫生健康服务一线,促进艾滋病、结核病、麻风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指导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人的健康管理,通过志愿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重大疾病的早期预防,着力提升重点人群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她以如皋市长寿文化为背景组织健骨操队伍拍摄“骨动青春,健康中国”专题宣传片被学习强国平台、江苏省疾控中心及如皋市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利用,获得上级领导一致好评。

勇挑重担,做“疫”线的“守门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可疑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核查来苏返苏人员,对养老机构、监管场所、复工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和培训,开展培训20余次,培训500余人。2020年3月21日,临时接到紧急通知,要赶赴南通小海高速卡口检测点开展外来入境人员检验检测工作,她二话没说立即收拾行李奔赴另一个抗疫阵地,开始高速卡口的应急值守,连续20天没有回家。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她每天都满负荷工作,单位已成为她的第二个家,然而,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而且还在外地,每天也是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这种情况下,他们年幼的孩子没人照顾,只能送回老家。即使这样,她也从未叫苦叫累,因为她知道,只有“大家”在,“小家”才在。

王晓宇先后被表彰为如皋市优秀志愿者,如皋市卫健系统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工作先进个人,2017-2019连续三年被如皋市卫健委嘉奖,记如皋市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