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陆海林
姓名:陆海林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8年9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编号:622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陆海林,女,汉族,198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陆海林在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冲锋到武汉最前线,在最危重病人身边、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她的身影,血液净化治疗、呼吸机调节、血流动力学监测等等,在病毒的风口浪尖上用青春交换生命。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陆海林作为无锡援鄂医疗队员,每日承担多项工作,协助气道清理、气管切开、插管,机械通气、高流量吸氧、吸痰……。第一个进隔离病房,也总是最后一个出去,最危险的事情她总是默默承担,最精尖的技术她总是用于挑战,最重的体力活她也总是抢着干,她是一位实实在在的极限挑战者。一份承诺一份责任,用勇敢与坚强坚守心中的仁爱与初心。

事迹详情

2009年参加工作,今年是陆海林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她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医学生成长为科室副护士长、江南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LEVEL II认证呼吸治疗师。近年来,她获得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无锡市首届临床护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优秀教师、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优秀共青团员、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团内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战“疫”玫瑰,守住生命最后的防线

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她主动请缨冲锋到武汉最前线。防护服包裹下瘦弱的身躯有一颗坚强的心,血液净化治疗、呼吸机调节、血流动力学监测,在最危重病人身边总有她的身影。第一个进隔离病房,也总是最后一个出去,最危险的事情她总是默默承担,最精尖的技术她总是用于挑战,最重的体力活她也总是抢着干,每一次都被逼入绝境又每一次都咬紧牙关突出重围,她是一位实实在在的极限挑战者。

二、“疫”线特种兵,让患者自由呼吸

陆海林是一位全国为数不多的通过LEVEL II认证的呼吸治疗师。此次疫情中,飞沫传播是新冠病毒的重要传播路径,病人就诊以呼吸道症状为主,呼吸系统遭到程度不一的破坏,大量危重症患者迫切需要呼吸支持。而小到呼吸道的雾化治疗气道排痰,大到呼吸机等设备的精准操控,都是呼吸治疗师的责任田。陆海林根据每位患者的不同情况制定通气方案,提供最佳呼吸支持,因此她被称为战“疫”一线的“特种兵”。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陆海林作为无锡援湖北医疗队员,每日承担多项工作,协助气道清理、气管切开、插管,机械通气、高流量吸氧、吸痰……面临暴露在患者气道分泌物中的风险,是距离新冠肺炎患者最近的人。隔离病房里的重症病人治疗密度高,大部分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医护人员既要提供专业的救治,还要协助生活所需,更要竭尽所能温暖一颗颗绝望的心。带上所有的珠宝首饰、所有的贵重物品准备来这里走完生命最后一程路的奶奶,在听到陆海林”我们一定将您平安送回家“的承诺时蓝蓖满面、紧紧拥抱。关爱是一盏盏灯,一次次康复、一缕缕口罩挡不住的笑靥。

三、抗“疫”天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面对眼前泣不成声八岁的孩子,她说,妈妈相信,有一天你学到“使命与担当”、学到“有国才有家”、学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时一定能理解妈妈;面对眼前沉沉喘息的患者,她不顾无创呼吸机气流、不顾患者的咳嗽飞沫,在病毒的风口浪尖上用青春交换生命;面对一个个治疗陷入绝望的瓶颈,她用一分希望百分努力的信念和专业专注的职业素养创造奇迹。她说,三十多年来,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在我被人民需要的时候,我相信“我行我可以!”。白衣天使,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她在平凡的岗位坚守,用行动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