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徐岩
姓名:徐岩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6年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民建会员
单位:
淮安市天时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淮安区青年商会会长
编号:615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徐岩,男,汉族,1986年1月生,民建会员,淮安市天时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淮安区青年商会会长。

徐岩参加工作以来从基层施工员做起,不断地积累施工经验,后升任项目经理,他认为工程管理有三个核心点:时间、成本和质量,三者之间,核心是“安全第一”,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坚持“诚信为本,安全第一”的观念,促进了企业的发展。2018年6月担任淮安市淮安区青年商会会长以来,努力为商会成员某得福利,先后跟多家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经商环境;同时带领商会成员积极参与市区各种公益活动中来,在本次疫情期间不畏风险,深入到抗疫一线,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大量的防护物资,累计捐款捐物近三十万元。

事迹详情

徐岩坚持“诚信为本,安全第一”的观念,促进了企业的发展。自担任淮安市淮安区青年商会会长以来,努力为商会成员某得福利,先后跟多家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经商环境;同时带领商会成员积极参与市区各种公益活动中来,在本次疫情期间不畏风险,深入到抗疫一线,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大量的防护物资,累计捐款捐物近三十万元。

一、脚踏实地,在基层中扎实基础

2009年,徐岩从英国留学回来后就进入了企业,从最基层的员工做起。2008年,徐岩父亲在湖北省的一个四线小城拿了块地,2009年开建,徐岩便被指派去了那。还是24岁毛头小子的徐岩,怀揣着父亲39万元的借款来到了湖北。“不能把父亲交办的第一件事搞砸”,徐岩深知,39万元不仅要用在刀刃上,而且还必须增值。在跟着其他工程人员一起住宿舍,每天起早贪黑的一年生活后,徐岩在年底就把借款还给了父亲。

徐岩认为工程项目管理有三个核心点:时间、成本和质量。三个核心是鱼与熊掌的关系,根据不同项目,要有不同的取舍,但对于每一个项目,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其他三个核心点都在安全之后。他说,安全大过天,什么都没有生命珍贵。“做工程项目,心态一定要放好,时间固然重要,但安全却永远不能放松。” 如今,在徐岩的管理下,每一个项目工地都必须有门禁系统检查、安全告知播放、专职安全员巡查等安全措施。

二、众志成城,在疫情中捐款捐物

2020新年伊始就爆发了新冠疫情,为切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安区青年商会企业家迅速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项活动,会长徐岩动员青年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并主动捐资捐物全力支持淮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徐岩和商会秘书长赵俊在团区委书记周志勇的陪同下组成三人突击小组先后奔赴石塘、山阳等街镇,为24小时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防疫物资。

淮安区青年商会的30多家会员企业捐款累计达30余万元,购买筹集医用一次性口罩2万个,一次性口罩8万个、消毒液3800斤、一次性消毒湿巾1200包、消毒洗手液120瓶、红外线测温仪10个、速食方便面490箱、水果100箱、牛奶250箱、火腿肠240袋。

徐岩自疫情发生以来,徐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捐款5万元“我不仅是民营企业家,更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徐岩表示,“我就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阻击疫情做点事情。”疫情当前,徐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榜样人物的使命担当!

三、统筹部署,做好疫情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徐岩带领酒店领导层切实加强领导,统一部署,上下协同,科学防控,以高度的自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方面认真做好延迟复工工作,关爱员工。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相关通知要求,对春节假期延长和延迟复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购酒精等消毒用品,供工作人员使用。通过微信等向广大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在春节期间不参加各类聚会、聚餐等集体性活动。员工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公司的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积极捐款捐物,他本人捐款5万元之外,还动员家人一起。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之中”,这是徐岩的坚定信念,他深知决不能让一线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缺少必要的防护用品。面对困难他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人脉和购销渠道,甚至加价抢购紧缺防护物品来捐赠给最需要的一线工作岗位人员。整个春节期间他每天马不停蹄找渠道、找资源,联系所有可能有货的地方,把调集到的物资集中后无偿送到抗击疫情一线。

四、扶贫助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做为一个青年企业家,在努力奋斗自己事业的同时并不应该忘记去回报社会,徐岩热心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超过十五万元。

从2015年起徐岩先后前往苏嘴中心小学,建淮乡等地资助贫困学生。他还积极参与政府推广的千企帮千户活动,积极帮助贫困家庭找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的困难。2018年徐岩被淮安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评为“2018年淮安市公益青商”,2019年被评为“淮安区十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