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孙凤凤
姓名:孙凤凤
出生年月:1989年9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兼任市一院通灌团总支书记、通灌门急诊团支部书记、全国青年文明号急诊科护理组号长、“一麟”青年学习社副社长
编号:60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孙凤凤,女,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兼任市一院通灌团总支书记、通灌门急诊团支部书记、全国青年文明号急诊科护理组号长、“一麟”青年学习社副社长。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连云港市“优秀护士”、“连云港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作为一名团干部,她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引领青年,在支部内形成了很好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支部和青年学习社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所在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市级示范型“青年学习社”等荣誉称号。

事迹详情

2010年踏入工作岗位的她,十年如一日。作为一名护士,她每天以最美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和病人。隔离病房里缺少护工,从病人接诊入院,准备床单元、送饭、打水、翻身、拍背等都需要护士完成,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加上厚重的隔离服带来的闷热、面颊鼻梁处皮肤的压痛、缺氧、胸闷、汗水刺的睁不开眼睛,这或许,不,一定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体会,尽管如此,她尽力克服困难,慢慢调整,从不叫苦叫累,面对工作仍是满腔热血。

一、主动请缨 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开始之时,她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一名青年团干部,我责无旁贷。尽管奔赴抗疫一线之时,她的宝宝只有16个月,但疫情面前她牢记自己的身份,始终冲在抗疫最前线,承担起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即使面临着更高的感染风险、更繁重的护理工作,她依然临危不惧。作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抗“疫”前线的第二批队员,她比别人提前2天到岗,从熟悉工作流程,到了解患者病情,她很快便适应了,但平日里健步如飞的她穿上厚重的防护服,简单的打针、护理都变得困难,就连说话都气喘吁吁的。“您今天吃药了吗?”“今天有没有发烧呀?”“您多趴着睡觉,这样对您的病有好处”“坚强一点,您的病已经好很多了,不要担心”……一句句不断重复的话语、一遍遍耐心的解释,走廊里总是出现她的身影,尽管累的直不起腰,但只有这样做她才能安心。有位患者病情危重,身上管路较多,为了给患者俯卧位通气,通常需要六七个人协作才能完成,不仅要保证管路安全,还需要防止俯卧位引起的压疮及人工气道安全,常常需要反复的调整患者体位,一个身翻下来累到筋疲力尽,满头大汗。脱下防护服面部的压红、湿透的衣服、还有过敏的双手,告诉了我们她有多难。工作中的她严肃认真,生活中的她爽朗豁达,她常常取笑镜子里的自己像个老太太,还让大家给她拍照留念,她笑着说:“或许未来我们会把这些印记当成一种荣耀”。即便如此,她带领大家通力合作,完成了多项急救任务,永远把患者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如此,在他的带领下通灌团总支的其他4名团支部书记均全面参与抗疫一线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二、普及急救知识 关爱生命送健康

担任团支书记以来,她坚持公益行动,带领大家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急救知识进校园” 活动,自2008年起,她们的足迹遍布连云港市城乡各大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普及急救知识、模拟急救场景、手把手示教急救方法、提高学生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的意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这一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誉。12年来,共普及学校30余所,辐射人口达到8万多人,被评为连云港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三、坚定组织信念 热心公益常态化发展

担任团总支书记以来,她始终秉承志愿服务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广泛吸纳志愿者,做好志愿者的管理工作,建立档案,组织医务人员志愿者发挥专业所长开展志愿服务。到目前为止,志愿服务队共56人,参与志愿服务100余人次,共进行志愿者服务2000余小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并制定志愿者年度活动计划,使支部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发展。她始终坚持推行“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扎扎实实地开展一系列优质服务活动,在优质服务、文明从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全院职工爱岗敬业的楷模。

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充分诠释了医者使命。她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自参加工作时在刘一麟老院长铜像前的宣誓以来,她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引领青年,在支部内形成了很好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支部和青年学习社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所在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市级示范型“青年学习社”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