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救灾 > 陈媛
姓名:陈媛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8年5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连云港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护士
编号:601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陈媛,女,汉族,1988年5月生,中共党员,连云港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护士。她曾多次参加院前急救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展现了个人院前急救的专业技术能力,并于2019年获得全省院前急救大赛团体一等奖。

事迹详情

作为连云港市急救中心一名普通院前护士,从一点一滴学起,从理论到实践,最终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院前急救人员,陈媛一直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年轻人要担负时代重任,有想吃苦,敢吃苦,能吃苦,会吃苦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媛多年来一直坚守在院前急救前沿,使患者为亲人,争分夺秒挽救其生命和健康。做以心为灯,照亮生命的天使!

一、爱岗敬业的岗位能手

从事院前急救十余年,陈媛爱岗敬业,对每次急救任务认真准备,抢救中胆大心细,确保患者顺利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因为单身,工作期间经常加班加点,逢年过节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让同事们与家人团聚。

2019年在院前急救技能大比拼中,陈媛力斩群雄,获得年度急救中心第二届卫生应急院前急救个人全能一等奖、成人气道管理单项第一的好成绩。并被选拔参加准全省技能大赛,在为期一个多月封闭式训练备战中,她 一遍又一遍心肺复苏和搬运包扎操练,废寝忘食,每天都是精疲力尽的回到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省院前急救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的荣誉称号。同时被授予“市卫生健康系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二、热心公益的美丽天使

在工作之余,陈媛还是热心公益的爱心使者。她和同伴们经常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去市福利院看望哪些孤儿们,帮助工作人员给宝宝喂饭和换洗尿布,这些没有父母疼爱的特殊孩子是陈媛她们的牵挂,孩子们见到她们那开心的笑脸和离开时的哭喊是陈媛和同伴们一次又一次探望的理由。陈媛说:在付出爱中也获得了爱,我和孩子们都在成长。

三、特殊时期的抗疫战士

2020年的初春不寻常,新冠疫情爆发了。庚子年初这段岁月对白衣天使有着不一样的意义,陈媛和同行们成了果敢甚至决绝的逆行者!

大年初一,带着亲人的牵挂和叮嘱,陈媛热切地回到了急救岗位上,同时上岗的还有请战书,虽然不能驰援湖北和武汉,可是在家乡这片战场上,她们依然是最前沿的战士!那一刻,陈媛发现自己竟如此深爱这份救死扶伤的职业!在特殊的时期,被党需要、被国家需要、被人民需要,自己觉得多么幸福、多么荣光!

特殊时期的急救工作不同于平常,陈媛运送的多数是疑似或者确诊的新冠病人,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陈媛穿上防护衣的那一刻,她知道,穿戴的是责任!在密不透气的层层武装下,护目镜始终雾气朦朦,连行路都是在摸索中前进,急救过程中她经常左手氧气瓶右手呼吸机,一路小跑到病人家,因为口罩卡得太紧密,缺氧是经常的事。边抢救边转送,一个病人安全送达后,衣服已经上下湿透,可是陈媛没有退缩,因为她知道,此刻,她是白衣战士!

市政府大厅抗疫图片展览中,有一张身着防护服的护士怀抱患病小婴儿长达6个小时进行长途转诊的图片,这个护士就是陈媛。那是在疫情期间转送11个月呕血宝宝去省人民医院的路上,宝妈因为晕车严重,所以她接手抱过了孩子,一直送到目的地。这是同事拍下来的瞬间,其实也是她日常工作状态的写真,这张图片让陈媛收到了许多点赞和祝福,网友说,事虽小,却是展现了大爱!

连续一个多月的前沿抗疫工作,为了家人的安全,陈媛减少了和父母姊妹的接触,把可能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一直住在租屋内,期间奶奶突然去世,考虑疫情的严重,工作人手的不足,陈媛没有离开岗位,默默地选择了坚守。她说,没有祖国大家的平安,哪来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平安。奶奶会理解她的。若有战,召必回,陈媛说,此生无悔逆行路!

总书记说,疫情中,年青一代站了出来,接下了担当祖国重任的大旗。在这些年轻人身上,国家看到了希望!陈媛正和千千万万个有志青年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散发着青春的力量!